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9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給自己一個微笑

  面對一次次的失敗,在自己的心裡,也許會只覺得失敗之苦已覆蓋,浸透了整個身心;而在他人的眼裡,只要你想,就沒有什麼不可能,敢“心想”才能“事成”。面對失敗,我們不妨先給自己一個微笑,笑出自信,再次起跳,你會發現超越新高沒有你想象中的艱難,自己果然能行。

  給自己一個微笑吧,一個會心的微笑,你會發現這個微笑將如清晨初升之日,給人希望;將如風中堅硬不倒的磐石,助人鎮靜;將如雨後那抹絢爛的彩虹,帶來令人雀躍的歡愉。在西部,一間只陳設着一木床,一大桌,幾木椅的矮矮的小土房中,一個小男孩問母親:“班上同學都在談論自己的房間和書桌,我沒有……”母親輕撫着男孩,微笑着說:“我們雖沒有專門的,但我們有特別的呀!我們應該相信這張特別的大桌子可以讓我們學得更好!”男孩想了想,點了點頭,對着母親的笑臉也笑了,從此心中始終記着“我的一點也不比別人差”。男孩一天天長大,貧窮從未讓他自卑過,挫折也從未把他擊垮過,因為母親播下了的那顆自信的微笑種子,已經在他心底紮根,抽芽,茁壯成長,讓他習慣了自己給自己一個微笑,讓他能一次次自信地面對生命中的不如意,一次次盡情地享受成功跨越的喜悅。

  徒步在成功人士的背後,他們心底總綻放着的自信之花更令我們目眩神馳。運動員桑蘭面對自己再也站不起來的打擊,用微笑展現出自己的堅強與樂觀,“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最後贏得了“偉大的中國人民光輝形象”的稱譽,以另一種方式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收穫了成功。泰國商界領頭人施利華,面對一次金融危機導致的破產,他微笑着說,“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不久后東山再起。美國卡耐基面對來自對手大肆抨擊造成的嚴重後果,從容應付;面對罪魁禍首,笑容燦爛地與之親熱握手,最後一次次化敵為友,最終成為一代鋼鐵大王。他們臉上洋溢着的微笑,展現了他們的自信光華,也向人傳揚着成功的秘訣。

  面對失敗,就像身着一件洗褪了色的布衣,也許合身卻缺乏色彩,當我們給自己一個微笑,色彩在那一刻立時流溢。

  不管風雨兼程與否,不管挫折來勢猛烈與否,給自己一個微笑,人生路上不再躊躇!

  高一:曹葉凌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