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個夜晚的一聲“謝謝”900字作文

那個夜晚的一聲“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剛補習完,正好是輪到我值日,和同學打掃完教室后已經快10點了。我連忙背起書包,急匆匆地往家裡走,心想,要再不走快點,媽媽准該着急了。

  走出校門,一盞盞路燈照在地上。隨着季節的變換,天也漸漸涼了,一陣陣冷風吹在周圍的人或事物上。我加快了腳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我大步地往前走,稀稀疏疏的行人走在路的兩旁,來來往往,忽然間,一個舉止怪異的身影闖入了我的視線。這個人穿着一件黑色的夾克,聳着肩,縮着脖子,手裡還拿着一疊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站在路旁來回地踱步。天這麼冷,夜又深,又暗的,這個人還在路邊徘徊,他在幹什麼?真是有點奇怪。

  在這漆黑,迷濛的深夜中,我不由得感到一絲恐懼,也許是平時看的恐怖片給鬧得,非常警惕的繼續向前走,我試着慢慢地走進他,不由得放慢了腳步,我認出來了,那個不是經常在路口發傳單的那個人嗎?心中頓時生出了一絲厭惡感,果不其然,他伸出了那隻略顯滄桑的手,懷裡還剩下薄薄的一疊紙。藉著燈光,我認出了那確實是一疊廣告傳單,花花綠綠的字、粗糙低劣的紙張,更讓我感到一絲厭惡。

  我走到他面前,他的手往前伸了伸,把一張廣告傳單遞到了我面前。我看了他一眼,順手接過了傳單,把頭微微一扭,走開了。看着前面有個垃圾桶,準備把那粗糙的廣告傳單給扔到垃圾桶里時,我聽到他在後頭不遠處說了一聲;“謝謝!”我愣了一下,心不由得一驚。在這涼風瑟瑟的深夜裡,那一聲不是特別響亮的“謝謝”刺痛了我的心。我伸向垃圾桶的手不由自主地收了回來。是啊,像他一樣在街邊發廣告傳單的人是靠這個工作來維持生活的,可能他們的家裡也有老婆孩子等着他回家。平日里,大多數的人都不大喜歡這種發傳單的人,覺得這些廣告傳單的紙都是用樹做的,破壞生態環境,可是這也不能全怪他們啊,畢竟這也不是他們願意的,只是為了生活,沒辦法的。想起經過他身邊時看到的那雙略顯滄桑的手,覺得比同齡的人看上去老的多……

  我的腳步不由得放慢了,要是每次拿到傳單,哪怕是回家再扔,也是對他們工作的一種尊重,也算對得起那一聲“謝謝”。我抬了抬頭,望着那有點昏暗的燈光,思索了一會兒,便繼續往家的方向走去……

  初二:林茗晶



那個夜晚的一聲“謝謝” 標籤:那個夜晚作文 “謝謝你”作文 一個夜晚作文 夜晚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