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不是謝謝的“謝謝”600字作文

論不是謝謝的“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論不是謝謝的“謝謝” 

 你看到這個題目,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那就繼續聽我說吧! 

 當今社會,語言已成為人類最重要的溝通工具,這個話是越來越動聽了,越來越“美麗”了。就像一隻滿肚肥腸的豬硬給加上“瘦子”的名號,這些話聽起來會高興,但之後呢,又是無盡的傷心。 

 舉個例子,古時候的王公大臣哪一個不是不是說的“客客氣氣”的,就像盜了別人的雞還要討得別人的讚揚黃鼠狼給雞拜年,是何居心?最終還不是蒙蔽了主公的雙眼,自取滅亡嗎? 

 而現在,這種“好聽”的話很多了,早已蓋過了那些忠言逆耳的話,從古至今,朝廷日益更新,導致那些王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是文臣武將不夠忠肝義膽?是君王的暴虐行為?是奸臣的反叛之心?我想最根本的就是君王、文臣武將們不懂“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的道理,是平常的良民用自己的雙手、汗水表現出對國的中心,對君王統一天下最高的謝禮,仍不能換來君王的勤政愛民,不能感動那些可憐的君王。那些樸實的行為難道不比那些“好聽”的話更令人感動嗎? 

 回到原題,“謝謝”二字是很客氣,很禮貌,但這是不是發自內心的呢?恐怕誰都不能保證,而那些用行動用心靈表示感謝的人,可能是更加彌足珍貴的吧! 

 再次,我講一個與我有關的真實事例。我姥姥和姥爺的事兒。姥姥成天數落姥爺,這不是對他最好的呵護最高的愛嗎?還要忍受別人說自己“惡婆娘”的話。要不是這樣,姥爺能戒煙嗎?姥爺成天老老實實做事,被姥姥罵從來不吭聲,這曾被人叫做“妻管嚴”的表現是姥爺軟弱嗎?是逆來順受嗎?這更是用“謝謝”的另一種方式向姥姥致謝呀! 

 所以現在,你們明白了嗎?真正的謝謝並不是掛在嘴邊的,而是在心靈深處。

論不是謝謝的“謝謝” 標籤:“謝謝你”作文 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我要感謝的人作文 我最感謝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