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我說聲“謝謝你”1000字作文

讓我說聲“謝謝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是時光停留過的花朵,是電話中溫柔的言語,是一生幸福的承諾。

  ——題記

  你呀,從我記事起就不在我身邊陪伴着我,為了工作四處奔波,為了家,也為了我。時光穿過長長的鐵道,凌亂的光和影清晰依然,地平線另一端的瞭望,像綿綿無盡的思念,寂寞,且沒有盡頭。

  寒假的時候,你從北京趕來家中,說要帶我去海南旅遊,去看海。飛機在天空飛着,一條淡淡的白線將視野分成了兩半,一半是雲,一半是天。快樂的感覺是那麼真實,陽光一般,別樣溫暖。我不經意地看了你一眼,心想:家中並不富裕啊,往返的票應該要不少錢吧,爸爸他又怎麼會同意帶我去看海呢?

  我們在海灘上奔跑着,沐浴着清爽的海風,在沙灘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任由它一次又一次地被海水沖刷去,流向未知的遠方。“女兒!開不開心?”“開心啊!爸你不下來玩嗎?”話剛說出口就飄散在風裡,他似乎沒有聽到,只是微笑着,我第一次感覺距離是那樣地遙遠。風吹動着他的頭髮,偶爾閃過一絲銀光,眼中再也沒有了昔日的光彩,一張鬍子拉碴的臉上寫滿了滄桑。我遠遠地望着他,心中滿是海水的苦澀,沒過頭頂,淹沒一切。

  後來等到到家的時候,銀行卡里的錢早已成了負數,去海南整整花了兩萬。“爸,機票這麼貴還去海南幹什麼?在哪兒不能玩啊?”“你不是說我不常陪你嗎……”“我在家都挺好,哪都不用去!”“可是,我想讓你開心啊。”我再也忍不住了,彷彿決堤一般,眼淚止不住地往下落。還是我任性吧,是我沒本事吧,我現在只能成為家裡的負擔,究竟為什麼啊……值得你這樣做呢?

  你說,因為我是你女兒。

  是啊,我是你女兒,那我就必須承擔起這一切。我要改變現在的生活,要考上獎學金,我要你們為我而驕傲,我已經不想再看着我愛的人為我受苦了。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仍不知道滿足,甚至連一句謝謝都不曾說出口,因為我一直覺得,愛是不必用語言表達的。可是爸爸,你知道嗎?我從來沒有怪過你啊,有你在我身邊,我就足夠幸福,不必再去強求改變什麼了。現在,請允許我說聲:“謝謝你”。

  我想起十年前的那個夏天,我坐在你的肩頭,數着天上的星星就進入了夢鄉。那時風中流動的花的暗香,還有清冷的月光,我都不曾忘,還有你那有力的臂膀。微涼的歲月里,我在一點點長大,你卻在一點點變老。我怕來不及,我想對你說聲,謝謝你。我會用盡餘生,傾盡所有地來愛你,直到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3)班初二:朱志慧



讓我說聲“謝謝你” 標籤:“謝謝你”作文 讓我說聲謝謝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謝謝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