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說“謝謝”700字作文

學會說“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兩個字人們往往愛忽視它,這兩個字就是“謝謝”。

  昨天,爸爸給我推薦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別忘了謝謝”。我一看這個題目,頓時來了勁頭兒,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文中有一個故事讓我感受頗深,這個故事是:

  有兩個人同時去見上帝,問上天堂的路怎麼走。上帝見二人飢餓難忍,就先給他們每人一份食物。其中一人接過食物很是感激,連聲說“謝謝!謝謝!”另一個人接過食物則無動於衷,彷彿就該給他似的。之後,上帝就讓那個說“謝謝”的人上了天堂,另一個人則被拒之門外。

  被拒之門外的人十分不服氣:“我不就是忘說了一句‘謝謝’嗎?”上帝說:“你不是忘了。沒有感恩的心,就說不出感恩的話;不知感恩的人,就不知道愛別人且也得不到別人的愛。”那人還是不服:“少說一句‘謝謝’,差別也不能這麼大呀?”上帝又說:“這沒有辦法。因為上天堂的路是用感恩的心鋪成的,上天堂的大門也只有用感恩的心才能打開,而下地獄則不用。”

  啊!我明白了,人間需要謝謝,天堂也需要謝謝,我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需要謝謝。僅僅是兩個字,竟會有這麼珍貴、偉大!看來,在生活中我們千萬不要忽視“謝謝”啊!因為它對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就像這篇文章中說的那樣:土地失去水分就會變成沙漠,世間若沒有了“謝謝”,連沙漠都不如,比沙漠更可怕。

  在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會說“謝謝”,謝謝老師,謝謝同學,謝謝朋友,謝謝父母,謝謝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你的一句簡單的“謝謝”,會使別人得到快樂,甚至到永遠。在這裡我想告訴同學們“謝謝”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愛有多少,“謝謝”就會有多少。

  請大家牢記,幸福長壽的秘訣是:一要樂觀幽默,二要學會說“謝謝”!



學會說“謝謝” 標籤:“謝謝你”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會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