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遲到的“謝謝”900字作文

遲到的“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走在放學的路上。 

  看馬路上汽笛隆隆,灰塵四散,行人匆匆而過,不禁覺得世界是一種罪惡。當這種思想在全身蔓延時,一個清脆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沉浸:“叮呤呤、叮呤呤!”那是自行車的車鈴聲——多麼熟悉的聲音!突然間想到剛上小學那會兒,媽媽天天用自行車接送我上學,風雨無阻。坐在自行車上,靠在媽媽的背後,她高大的身材擋住了冬日裡寒風的呼嘯,天天如此,日日如此。可我,卻沒有一次在跨下自行車時,對媽媽說一聲——“謝謝”。 

  繼續走着,來到了車站,有一位母親帶着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男孩也在等車。那個男孩,頭上裹着結實的白砂布……這不禁讓我想起我三年級的那副樣子:那時,我還是一個頑皮的“傻小子”,有一次與同學瘋打,因“技術”不佳,“英勇倒地”。當我迷迷糊糊地睜開朦朧的雙眼時,我發現一種黑紅色的液體從我的頭上流下。我傻傻地坐在地上,愣在那裡,任憑那液體穿過我的眼角,劃過我的臉頰。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可周圍的同學全都從剛才那個鏡頭回過神來,七手八腳地挽起我,抬起我,走向醫務室。我只覺得雙腳沒挨着地,被許多人抬了下去,還有些聲音在我耳邊噓寒問暖。後來,我縫了針,裹上結實的白砂布,直到後來痊癒我都沒有對那些幫助我的同學說聲“謝謝”,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九路車來了,我走了上去,車子被紅燈攔在了路口。 

  一片寂靜。 

  突然,一個天真的聲音打破了死寂:“媽媽,你看,有個小朋友摔倒了!”我尋聲望去,一個扒在窗戶邊的小女孩對媽媽指手畫腳。我順着她胖乎乎的小手望去:一個小男孩正趴在路邊號啕大哭,被一個阿姨扶起來。這又讓我回到了兒童時代。聽爸爸媽媽講,那是我還很小,走路都還踉踉蹌蹌。爸爸媽媽想考驗我,便把我一個人丟在商店裡,他們在旁邊觀察。陌生、孤獨、恐懼捲簾而來,觸使我打了個趔趄,然後很不穩定地走了兩步,最後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這時,一位奶奶把我扶起,見我還吐字不清,便準備把我帶到公安局去。還好爸爸媽媽及時出現,才打消了她的這個念頭。可我,在臨走時,卻沒跟好心的奶奶道聲“謝謝”。 

  我欠別人的“謝謝”太多太多,雖然“謝謝”遲到了,但絕對不會缺席,我要對我的父母,我的同學,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衷心地道上一聲“謝謝”! 

  親情,是燃燒自己的蠟燭;友情,是驅走寒冷的火焰;社會情,是黑暗中的點點星光。它們,彙集成了一把巨大的烈火——真情! 

  謝謝你的真情。

遲到的“謝謝” 標籤:“謝謝你”作文 遲到作文 我遲到了作文 遲到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