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小學生導讀》說聲“謝謝”1100字作文

我對《小學生導讀》說聲“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好書是一眼清泉,口渴的探索者需要它;好書是一塊麵包,飢餓的旅行者需要它;好書是一場及時雨,乾渴的莊稼需要它;好書是……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小學生導讀》伴隨着我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是我成長的階梯。在升入三年級時,我第一次接觸了你——《小學生導讀》。

  自從我打開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愛上了你,一步也不想離開你。你向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你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讓我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你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探索廣闊的世界。你的“身心保健”和“科學島”欄目給我增添了許多保健常識,懂得了如何呵護自己的身心健康;你的“中外名人”欄目讓我知道了國內外許許多多的名人故事;你的“數學大課堂”欄目使我掌握了更多的數學知識,對我的數學有很大幫助,你讓我學到了獨特的解題方法,使我的思維變得更加靈活;你的“讀寫新天地”欄目讓我了解了更多的語文知識,好詞好句好文章使我廢寢忘食;而“走進大自然”欄目給我講講奇趣大自然,讓我認識了外面的世界,了解了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

  “生活萬花筒”欄目給我增添了不少的生活常識,教會我健康成長;“英語俱樂部”欄目則讓我的口語變得更加流暢,也正是因為你,讓一個討厭英語科目的小懶漢變成了對英語充滿渴求的我,今天的我找回了自信,從而提高了英語成績。“趣味字詞句”欄目更是讓我受益匪淺,我本是個大馬虎,經常寫錯別字,特別是形近字容易混淆,如對於“哀、衷、衰”這三個字,可以說是無法辨別,經常張冠李戴。自從拜讀《小學生導讀》的第6期的“趣味字詞句”中的《性格各異三兄弟——哀、衷、衰》后,我不寫錯別字了,這多歸功於你呀,你說:“哀”、“衷”、“衰”雖然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可情況卻不一樣,“哀”走到哪裡都會帶去一片哭聲,受到大家的憐憫;“衷”走到哪裡都會帶去一片笑聲,衣服中間藏着一個直立的“中”表示內心,受到大家的喜愛;“衰”走到哪裡都會帶去晦氣,衣服中間躺着一個“中”,表示沒有精力,受到大家的唾棄……經你這位大師的一解說,真可謂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徹底掌握了這三個字的區別,並且對形近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是你——《小學生導讀》,讓我的成績有了進步,知識面也變得開闊了;是你讓我的課餘生活如錦上添花,樂趣無窮。我多想化作一隻小鳥,飛舞在你廣闊的天地間;我多想變成一條魚,暢遊在你無邊的知識海洋里;我多麼希望你永遠陪伴我成長。

  你是我的知己,你是我的老師,我深深地愛着你。我要對你說聲“謝謝”,因為你的世界里有我的歌聲和微笑,有我美好的童年。相信你的明天會更好!

  黃山市黃山區湯口鎮寨西小學六年級 姚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對《小學生導讀》說聲“謝謝” 標籤:說聲“對不起”作文 “謝謝你”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說聲謝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