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說句“謝謝”700字作文

學會說句“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人生旅途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幫助了我們,我們是否認為是理所當然,接受了別人的幫助之後,我們何曾想起說句“謝謝”呢? 

  在我剛剛搬到橫崗這邊來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的,很內向,不愛說話,那棟樓也是剛剛建的,大家彼此都不認識,早上在電梯里總是靜得可怕。 

  有一次,一個笑容滿面的哥哥打破了可怕的寂靜。 

  “等一下!等一下!還有我!"電梯剛要關的時候,有位大哥哥跌跌撞撞地擠進了電梯,他手上提着很多東西,看來重得很。 

  “請幫我拿一下這個好嗎?謝謝!”他一進電梯就叫我們幫忙提東西,那燦爛的笑容讓人不忍拒絕,我們幾乎都幫他提了一袋東西。 

  他拍拍身上的灰,自我介紹道:”大家好,我姓林,是四聯的一名音樂老師!大家叫我小林好了!”大家似乎被他快樂的氣息所感染了,紛紛自我介紹了起來!僅僅幾分鐘的時間,大家彼此之間熟悉了起來!電梯停了。 

  “大家讓讓張大爺,李大媽先走啊!” 

  “上班的,上學的,老人先走啊!” 

  “大姐,說吧?來,我幫您提!” 

  “大爺,小心點走啊!大家讓讓大爺先走啊。” 

  我看到這個場景,心裡真是暖烘烘的,僅僅是大哥哥的一句“謝謝”,也許吧! 

  第二天,我剛進電梯,迎面一個笑臉:“孩子,上學啦,幾年級了呢?”我笑着回了句:“上六年級了。” 

  “張大爺,晨練去啊!來,我扶您,小心一點,大家不要擠,讓老人和小孩先進電梯!” 

  “大媽,去買菜嗎?我也是啊,一起走吧!” 

  一片和諧…… 

  也許是那位大哥哥的一句“謝謝”有魔力,它的魔力把冰上融化,推進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使鄰里奏起了一段和諧之音。 

  不管以別人幫了自己多大或多小的忙,我們都要送上一個笑容和一句真誠的發自內心的“謝謝”。這不僅是感謝別人的方式,更是促進人與人之間和諧的禮儀。 

  學會說一句“謝謝”,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其實很美好!

學會說句“謝謝” 標籤:“謝謝你”作文 說句心裡話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