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聲“謝謝”700字作文

一聲“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她踏上了去海邊的地鐵,心情不是愉悅,而是沉重。因為她此行的目的不是遊玩,而是了結自己的生命…… 

  她會做出這個舉動,並不是因為年少,所以衝動,三年前,她早有了這個想法,只是為了母親,遲遲未行動。如今,母親走了,她也該去了……她已經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也對自己沒有信心,她一直認為自己活着只能是個累贅。 

  地鐵快速地前進着,地鐵上乘載的只有十幾個人,因為已經是深夜了。不過,她覺得只有在深夜裡才不會有人來“打擾”她。“哐當。”地鐵突然停了下來,原本已經很昏暗的燈光剎那間滅掉了。地鐵里沉靜了一秒鐘,頓時吵鬧起來,哭喊聲、尖叫聲、求救聲……地鐵里的人們驚慌失措。只有她一動不動,冷靜沉着,思考着求生方法。此刻,她早已經把自己是為了什麼登上這列地鐵的原因忘了,心裡只有這十幾個人。她呼籲人們安靜下來,卻沒有人肯聽她的話,無奈之下,她大聲呼喊:“我有辦法讓大家逃出去!”這時,地鐵里頓時安靜下來,她告訴大家:“只有冷靜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我們要有活下去的鬥志!”這話何嘗不是她的心聲,那一刻,她已把生死置之度外。這句話似乎給人們打了一針鎮定劑,人們都調整了心態,冷靜下來。 

  “叮噹。”終於在過了十幾分鐘后,燈光亮了,地鐵開動了,人們也將目光投向了她……她被這感激的目光嚇得不知所措,人們彷彿都約好了似的,異口同聲地說“謝謝!”她一愣,眼裡居然盛滿了淚水。三年前,她出了車禍,失去了左腿。由於家庭的貧困,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從此,她只能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着,有多少人向她瞥來了厭惡的目光,她都忍住了,沒有哭出來。而今天,只因為一句“謝謝!”她居然痛哭流涕,只因為一次感激的目光,她決定改變想法,只因為一次事故,她重新有了生的動力! 

  一股莫名的暖流在她心裡流淌,那股暖流名叫:感動!

一聲“謝謝” 標籤:“謝謝你”作文 一聲謝謝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