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所擁有過的平凡6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過的平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它,是一粒平凡的種子,令我不解的是——它居然從牆縫中吐出新芽,有三片!它那纖弱的身體在風的吹拂下微微擺動,它在牆縫中只有一點容身之所……當我逐漸淡忘它時,卻分明看見從它平凡、纖弱的身體里吐出第4片芽兒……

  當我看到那第4片芽兒時,我猛然醒悟——原來生命的芬芳只在那一刻吐露……或許,它是渺小的,是會令人不屑的——它只是一棵平凡的小草啊。但“平凡中見偉大”,沒有平凡,何來偉大呢?其實,我們不應對平凡充滿鄙意,雖說“平凡”帶有輕易的意味,但真正做好“平凡”的又有幾人?曾幾何時,我為那份“偉大”付出過努力,卻忘了“平凡”的真諦。

  或許平凡就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吧!就像小草一樣,默默的。但遇到何事,都把它看淡,這可不是小草的初衷!在小草的骨子裡流露的可是“平常草”的堅韌!

  我後悔,我迷茫,我無助,我哀傷。為什麼在從前的日子裡,總是憧憬着明天的“偉大”?為什麼在從前的日子裡,總不能做好今天的“平凡”?我甘願做一棵小草,擁有平凡的人生。或許,這美麗的幻想不能成真,那麼,就讓我像小草一樣,珍惜所擁有的平凡吧!不再讓歲月蹉跎!讓平凡的生命吐露芬芳,綻放微笑吧!小草有它平凡的信念,我也有堅定的目標。甘做小草,甘於平凡,並不是自甘墮落,相反,這種希望,這種信念是積極向上的。

  我希望,生命的存在不再只是為了轟轟烈烈,更多的是為了珍惜所擁有的平凡。

  我堅信,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第一縷希望總會照耀着平凡的生命——“小草”!

  無名初二:小Y



珍惜所擁有過的平凡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