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廢墟的哭聲600字作文

廢墟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廢墟的哭聲 

  戰爭是殘酷的,隨着時間的流逝,戰時的一切在人們的記憶中逐漸模糊。只有那些凝固了歷史的傳世照片,至今依然在向人們展示着一個個真實的瞬間。 

  在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擠滿了人。有的在看報紙,有的在依依離別。這時,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來到了火車站。小男孩看到火車站有這麼多人,不解地問:“爸爸,我們要去哪裡呀?”爸爸苦笑地說:“我們要去別的地方玩。”小男孩高興地歡呼着。 

  這時,“翁翁”的聲音打破了火車站的寂靜,人們抬頭一看,一架架轟炸機在天空中盤旋。人們大喊:“快跑呀!日本鬼子的飛機來了。”大家聽了,驚慌失措,從火車站中蜂擁而出,有的顧不得自己的行李就跑了,有的摔倒在地下,不小心被人們踩踏,有的不顧自己的生命保護自己的孩子。轟炸機像發瘋了的投下了一顆顆炸彈,“轟轟”炸彈爆炸了。候車廳被炸得一片狼籍,站台變成了廢墟,人行天橋倒塌,鐵軌被擰成了像麻花一樣,火車站到處橫屍遍野,血流成河。這時,一個三歲的小孩坐在站台上大哭大喊。他使勁地搖着躺在身旁一動也不動的媽媽,可是他的媽媽永遠不會睜開眼睛了,因為,在那轟炸的那刻,他媽媽被炸死了。但是,小男孩還是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張照片帶給我太多太多的的啟示,和照片上的男孩比,我的童年被幸福所包圍,而他的童年卻被戰爭的陰影所籠罩。因此,我更要加倍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學習,為國立志,成為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廢墟的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廢墟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廢墟下的阿曼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