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養貓作文

養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關於貓七小姐和養貓的男人作文1000字


  part1

  我在城南之南,你在城北之北。

  東城與西城之間隔的不只是一個西單。

  重要的是斑駁的流年易碎的夢靨。

  你拿流年錯亂了我的浮生,我卻等你的塵埃落定。

  part2

  你存在的城市,有我思念的因子。

  寂寞泛濫的季節,貓七小姐等在舊城。

  那個養貓的男人,不記得我們的舊時光。

  還沒來得及等我長大,那個養貓的男人便已不知所蹤。

  僅帶着我微薄的思念,與你行舟。

  part3

  獨木舟的故事還沒來得及結尾,我們的過去已落幕。

  潦潦草草的幾筆,就勾勒出我們的結局。

  怕黑又愛上夜的孩子沒有人疼,貓七小姐的苦bi沒有人懂。

  曾經的熟悉變作今日的陌生,你的眼裡有我不明所以的心疼。

  是時光衝散的我們變得陌生,還是變得虛偽太難懂?

  養貓的男人有他獨特的專寵,貓七小姐有她不舍的感動。

  滿目蒼白掩飾的是哭過的紅腫,不是愛偽裝,是怕你不屑一顧的模樣。

  part4

  你是我的獨一先生,我不是你的不二小姐。

  錯過就錯過,沒有委屈值得再說。

  你是我漸行漸遠的天,我是你駐足停留的驛站。

  你是我的獨一先生,我許你一世溫柔可人。

  我不是你的不二小姐,你說多餘的犧牲你不懂心疼。

  雙子小姐等不到她的雙子先生,最後的最後。

  你不是我的獨一先生,我不是你的不二小姐。

  part5

  我不是你喜歡的溫柔小姐,你是我等不來的斯文先生。

  那個許我一世溫暖的你,不是我愛的你。

  那個我愛的你,是我的獨一先生,卻是我等不來的斯文先生。

  我給不了你要的溫柔,你總有太多迴避我的借口。

  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歡的溫柔小姐。

  我知道,說的再多你也只是沉默。

  當然,你是我等不來的斯文先生。

  part6

  尺素燃盡紅箋亂,浮生錯亂錦華年。

  關鍵我是貓七小姐,我等那個養貓的男人。

  你說你許我一世塵埃落定,然後,棄我一人。

  你,可是那個養貓的男人?

  秋涼如水的夜,咖啡se貓身在月光下呻吟。

  僅憑輪迴前的記憶轉世重生。

  百轉千回,尋不到前世相守那人。

  煙花醉,琉璃碎,三千青絲白翁淚。

  尋伊人不在,驀然回首,燈火闌珊。

  part7

  一方尺素亂紅塵,惟願結來生。

  書盡紅箋自多情。

  醒也無聊。

  醉也無聊。

  瞭然入道忘紅塵,俗念皆忘伴青燈。

  扶塵行過南柯夢,醉也不改痴心人。

  一池秋雨,幾點荷燈,念多情,憑往事隨風。

  soso關鍵我是貓七小姐

  陝西安康中學高二:吳雅妮


2、養貓作文600字


要照顧好小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不!第一天,我把它帶回家后,就讓它呆在我的房間里。然後,我急急忙忙到樓下買貓糧,可當我回來準備喂它時,小貓卻不見了,我想:好哇!你這小子,跟我玩起捉迷藏來了,看我不逮住你!可我把整個房間都找遍了,還是找不到它。這時,我發現窗門打開着,就以為它從窗口跳了下去。正當我絕望時,只聽到:“喵、喵、喵……”,我順着聲音去尋找,原來,它鑽進我的畫卷裡面去了。不行,這得給小貓做一間“房子”,讓它不要亂跑。於是,我找來了一個空紙箱,幫它做了一間小“房子”,裡面鋪了一張報紙和一個小球,領貪玩的小貓一看到小球,就馬上跳進了它的“房子”里,我又端來一碟貓糧讓它吃,當它看到有的吃時,又扔下小球,吃東西去了。這一天下來,可把我累得夠嗆的。 

  更慘的是,連續幾天,我去喂它飼料的時候,那箱子里的報紙不是有屎就是有尿,又臭又臟,害得我捂着鼻子幫它換報紙,而且上午換了下午又要換。我想:天天這樣也不是辦法,得教它大小便到“W.C”去,我把它的房子移到靠廁所的廚房裡。然後,慢慢地訓練它到廁所里大小便。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天的訓練,小貓終於被我馴服了。 

  更令人開心的是:有時,小貓自個兒來到客廳里,開始練習翻滾,撲、嘶、咬等捉老鼠的技巧了。 

  看着我的小貓一天天長大,我打心眼裡高興。這時,我也體會到,照顧一隻小貓就這麼艱辛,我們的爸爸、媽媽把我們從襁褓中拉扯大,更要付出更多、更多……。

3、養貓的樂趣作文500字


我很小的時候,見別人家都養着可愛的寵物,極其可愛。那時候,狗是最可愛、最馴良的。我叫爸爸也養一隻小狗,但卻被爸爸拒絕了。雖然爸爸也很喜歡寵物,但是我的好媽媽特別害怕狗(不管什麼狗)。 

  最近幾年,家裡的陽台特別多老鼠。爸爸自作主張地到了街市買了一隻“名貴”的捕鼠高手——小貓眯。我想,媽媽又一定會罵爸爸了,出乎意料——爸爸竟不費吹灰之力將媽媽“搞掂”了。這隻貓比其它的小貓都要昂貴,因為它很可愛,從來不抓人,而且是一個“大美女”。爸爸把它抱在懷裡,它並不掙扎。或許,它已經知道我們將要是它的新主人了。 

  自從小貓來到我們家之後,它為我們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小貓日日夜夜地追追逐逐,抓着一塊紙團就能夠玩上半天了。它真的好可愛! 

現在,我們熟識了,它對我很熱情。每逢我有不開心的時候,沒有人能幫我解開煩惱,我第一時間就是想到它了!我在屋裡尋找小貓的蹤影,找到了它就呼喚它的名字,它就會搖搖擺擺地向我走來。它熟練地走到我身邊后,叫一聲,就坐在我的前面,好像非常了解我的心思,是我的知己一般!我向它訴苦,它總是在我不開心的時候,起來圍着我饒一圈叫一聲,擦一擦我的手或腳,然後就坐回原來的位置。看它的樣子,好像比我還要傷心似的!與小貓的聊天,確實很輕鬆,不會感到尷尬之類的,聊天之後,心情變得開心,不在煩惱。它真的是太了解我了! 

  最後說一句,家裡的老鼠真的越來越少了!

4、養貓的樂趣作文800字


  我養過貓,同時也養過狗,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貓。因為我喜歡貓那輕柔的叫聲,而狗的叫聲總讓我覺得很吵。所以,我養了兩隻貓。 

  那會兒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特別喜歡貓,只是感覺心裡的一種感覺推着我去試試,可是對貓的感覺卻不是這樣。儘管如此,我還是纏着父母給我買一隻貓。在我的軟磨硬泡下,他們終於同意為我買一隻貓,不過得讓我自己給貓餵食、幫貓打掃糞便等,我滿口答應,只為養一隻貓。協議達成,我們便到花鳥市場買了一隻黃白相間、剛斷奶的小貓,取名為“拉拉”。

  一路上,我抱着拉拉玩得不亦樂乎。回到家,我把拉拉放在地上,看着它那膽怯的神情,我們三個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我走過去,抱起拉拉,把它放在我的腿上,它便趴在我腿上瑟瑟發抖。我輕輕地撫摸着它的毛,安撫着這害怕的小貓。自從有了拉拉,我們家的生活又多了一些色彩。

  拉拉真是可愛至極,一個毛線做的球(當然不會散開,如果會散開,那還得了?)就能玩上半天。那一日,我突發興緻想給拉拉做一個玩具,就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了一些毛線,然後做成一個球,拿給拉拉玩。我拿着球,在它的面前一晃一晃,它便伸出爪子來抓這個球,由於一直抓不到,心裡着急,就時不時發出“喵喵”的叫聲。反反覆復幾次,拉拉好像有些對毛球有些生氣,而我也陪它玩的有些累了,便把球丟給拉拉,讓它自己去玩。見我一放開,它便撲上去,又抓又扯,好像在對毛球示威:哼,誰讓你剛才那樣逗我,看你還敢不敢!弄得我哭笑不得。

  拉拉還可惡至極。那日,我和媽媽給它洗澡。我們先用水把它打濕,(人們都說貓怕水,我也沒有放在心上)本以為會很順利,誰知它,竟然伸出爪子來抓我們。很不幸的是,我被它光榮的抓到了,我哭喪着臉走了出去,嘴裡憤憤不平:“切,這貓還真是“貓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呀!”媽媽卻幸災樂禍,在一旁“呵呵”地笑。

  拉拉雖然淘氣,可它還是我的小鬧鐘呢。每天早晨,它就會跳到我的床頭,用它那肉呼呼的爪子在我的額頭上,撓來撓去。它那肉呼呼的爪子,碰着我的額頭感覺很癢。因此,每天我都會被它那特殊的方式弄醒。

  拉拉就是這樣,讓我又愛又恨。喜怒哀樂都讓我嘗遍,這就是養貓的樂趣。


5、我要養貓作文400字


  媽媽,我想養只貓,我很喜愛貓的可愛。

  貓的性格是多麼古怪,它很老實,總會找個暖和的地方睡覺,它過得無憂無慮,也不會隨地留下髒東西;而且有時也會盡職,只要老鼠有一點響動,貓就屏息凝視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你看這樣盡職、老實的貓難道您不喜歡嗎?

  可愛的貓是不會挑食的,喂啥吃啥。要是它高興就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鼻子蹭主人的腿,把脖子伸出來讓主人給它抓癢,或者在主人寫作時跳上來給紙上“畫”上幾個小梅花,給本子裝點了圖案……它要是不高興也不會昂首大叫,斥責別人,而是靜靜地思考問題。這樣機靈又不挑食的貓難道您不喜歡嗎?

  貓很喜歡玩線團,線團是它最好的玩具,貓還會自立,自己生活,很讓人省心,而且小貓滿月時更可愛,很堅強,摔倒再站起,這樣讓人省心的貓咪難道不好嗎?

  貓的可愛、堅強、機靈、不挑食、盡職、老實等特點,您難道不愛嗎?能不能養貓,媽媽?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6、養貓的感覺真好作文1200字


去年的11月,我家養了一隻小貓眯,它是舅母家的貓生下的小貓。它額頭和尾巴有點黑,身體都是雪白的,可愛極了。我給它取個名字,叫“雪中一點炭”,非常適合它,可這名字太長了,我習慣叫它“小喵”。 

  這隻小貓剛來我家,覺得陌生,很怕我們,但過了兩個星期,它漸漸對我們熟悉了,我也越來越覺得它很可愛了。我們和它漸漸有默契。我一蹲下,伸出手,它就會走過來給我摸它的頭,摸到尾巴那,還會翹起尾巴給我摸呢。有時它還睡下,跟你撒嬌,用頭擦你的腿。現在,我每天放學回家,它都會在樓下接我們上樓,還在“喵喵”地叫,好象在說小主人你回來了。上樓時,它都會走在你的前面,走走停停,還不時搖着頭和尾巴。去上學時它也送我出門,自從有了這個小貓出門、回家都不孤單,感覺既親切又溫暖,養貓的感覺真好啊。 

  小貓非常的讒,每天晚上媽媽煮飯,它都會在門外叫,有時吃飯時間晚,它會像小孩哭一樣,說:“我餓了……”我們吃什麼它就吃什麼 ,我的牛奶它也吃,什麼骨頭、魚,都吃,每次都把盤子舔得乾乾淨淨,不浪費。它很貪吃,所以長得又胖又重。有一次它上樓梯都上不了,因為它吃得太飽了,小貓因為貪吃,長得太胖了,有時連老鼠都追不上,不過老鼠聽見它的叫聲跑了。想想以前,爸爸媽媽老是為老鼠的是煩惱,有一次早上還在房間里打老鼠呢。有貓在,放心啦,漂亮的布藝沙發就不會被老鼠咬了,家裡也安靜多了。自從養了貓夜裡睡覺就安寧了,再也沒有老鼠的騷擾,感覺真好。 

  小貓很喜歡跟着人走,有時候你還不知道它在你的腳下。有次爸爸不小心踩到了小貓,幸好它沒有咬爸爸。因此還被鎖了很多次。平時我去上學,爸爸媽媽去上班了,小貓無聊,只好老是跟着我嬸嬸。嬸嬸也不知道,許多次都被嬸嬸鎖在藥房,我放學回來才把它“救”出來。 貓非常調皮,前幾天我們家養了只小鳥。我把小鳥掛在爸爸的樹上的竹竿上,掛這麼高是為了防止小貓欺負小鳥。沒想到,小貓為了抓小鳥,折斷了爸爸的樹,爸爸很生氣。但爸爸跟我說貓想抓小鳥的神情非常可愛,像八路軍遇到日本鬼子似的,先來個一前一後伏擊,然後跳起,沒抓到小鳥,把爸爸的樹的樹枝給折短了。哎,它還使小鳥受到了驚嚇。為此,它受到了關禁閉的懲罰。說實在的,有時我心情不好就拿它來撒氣,跺腳,大聲地吼它走開。我很愛我的小貓,雖然它有時不乖,我會敲它的小腦袋。有次,它趴在我的棉拖鞋上睡覺,那樣子太可愛了,我拿出相機給它拍照,有時無聊我就給它攝影。有了這個小貓,煩悶無聊的心情都有了排解的對象了,養貓的感覺真好呀。 

  我們家的樓房一共有五層。 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四樓,二樓、三樓是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他們住的,不過他們只有過年過節時才回來住,一樓是用來做鋪面的,五樓是涼亭。因此,每到晚上這一大幢樓就只有四樓有燈光,顯得有點冷清。自從頷養了小貓就顯得熱鬧些了,小貓跑上跑下的,喵喵地叫聲,翻滾撲的練本領、玩耍弄出的聲音給我們帶來樂趣。 

  啊!養貓的感覺真好啊!

7、養貓作文500字


養貓 

  春季的一天,和煦的陽光普照大地,柔和的春風輕吻着世間萬物,媽媽竟給我從大姨那要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我真高興! 

  這隻小貓是一隻流浪小貓,我打一見他非常可憐,才抱回了家。如今,他到了我的家裡,我像照顧嬰兒般的照顧它。 

  在它來的第一天晚上,我帶她出去玩,我的那些朋友都要抱我的小貓,但小貓死活抓着我不放,我們都沒辦法,只好不去動它,等它自己下來玩。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小貓消除了顧慮,自己下來玩了,我們都欣喜若狂,追着小貓一起玩去了。 

  時間像飛一般的流逝,我和小貓也該回家了,我們迎着涼爽的清風往回走,小貓也像是累了,我在我的懷裡一動不動。我原以為它是睡著了,但剛一到家,他又活蹦亂跳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小貓黑髮生過許多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比如,上回我哥哥來我家玩,我哥哥去包小貓的時候,小貓經送給他了一泡尿! 

  光陰似箭,歲月如流,彈指間,半年過去了,我和小貓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可是,我沒有想到媽媽突然把小貓送給了她們隊的趙娘娘,我失聲痛哭,要求媽媽把小貓要回來,但媽媽卻說趙娘娘回養,小貓一定回養的白白胖胖的.我一想小貓只要過的好就行.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小貓竟"離家出走"了,我那幾天一直再找小貓,但還是音訊全無,我也只能思念了. 

  現在我的眼前還時常浮現它可愛得樣子以及我和它一起玩耍的情形,我的小貓啊,你到底在哪裡?

8、養貓的樂趣作文800字


  生活中,處處蘊含著樂趣。但,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能體會得到。而我,自然也是這熱愛生活的人的其中之一。我的樂趣其實非常簡單兩個字——逗貓。

  家裡有一隻貓,如同多了一個朋友,一個夥伴。

  小貓啊,是一種非常通人性,而且可愛的小動物了呢!一般,貓不是喜歡那些毛茸茸的線球嗎?所以,我逗貓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它了。有一次,我在家閑着無聊沒事做,就拿起線球來玩。而小貓正在不遠處睡着覺呢。我拿着球,拋來拋去的,一會拋向左邊,一會拋向右邊,玩得是不亦樂乎。玩着玩着,球摔下來的時候,沒接住,球掉了下來,滾到了小貓的身上。接着,小貓便被驚醒了。它抬起頭,睜開眼睛,滿是迷惑的看着眼前的球。然後,不知怎麼的,它突然起身,一看,哦,原來是要玩球呀。只見它先是小心地抬起右掌,搭在球上來回動了幾下,後來見沒什麼危險,就放開膽子玩起來。你看,它微微抬起兩隻手掌放在球上面,將上半個身子都搭在了上面,兩隻腳靠着球慢慢地走起來。我看着它,玩性大發,調皮的從它手裡奪走球。小貓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就一下子跌倒了,狠狠地摔在地上。它慢慢地坐起來,可憐兮兮地,用它那兩隻小小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把我看得泛起了同情心,這麼可愛的小東西,自己怎麼就忍心傷害它了呢?於是就把球給了它。小貓接到了球,高興得“喵喵”的叫起來,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條縫了。看到它這樣,我也開心的笑起來。

  還有一次,我看到它捉到了一隻比它小得多的小老鼠。它並沒有立刻吃掉了那隻小老鼠,而是想玩球一樣來玩起小老鼠來。可把小老鼠嚇得不輕啊,最好給活生生的嚇死,這才吃了它,真是太可憐了。我剛想拿走它的球,卻發現它又用那種可憐兮兮的眼神來看我,把我的怨氣都給看沒了。只好說:“好啦好啦,我放過你行了吧。”小貓似乎聽明白了的樣子,立刻跑去玩球了。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看着它玩。能拿它怎麼辦,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看着它。

  養小貓,多麼有趣啊!不信?那就趕快去領養一隻小貓試試看吧。

  樂從小學六年級:心蕾雪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