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450字作文

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1937年8月28日,原本熱熱鬧鬧、人山人海的上海火車南站,被大炮、地雷和炸藥轟炸成了一片廢驅。令人驚奇的是,地雷碎片之中,竟有一名男孩倖存了下來! 

  這位孩子的哭聲驚天動地,他混身是血,衣服被碎片颳得破破爛爛。他推了推左側的爸爸,無聲;他又碰了碰右側的媽媽,沒動。那麼幼小的孩子哪懂得那麼多的事情啊!其實他的父母早已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他想站起來,但是疼痛卻跟他唱反調;他不會說話,只能用哭來代表他的痛苦。他失去了爸爸,沒人能把他背起來走路了;他失去了媽媽,沒人能認真地教他說話,走步了。有誰能體會這個小孩兒幼小的心靈中無限的痛苦呢? 

  我想,這個小男孩長大后一定會痛恨戰爭的。是戰爭奪走了他父母的生命。 

  戰爭讓許許多多無辜的孩子,死的死,傷的傷,還有的成為了孤兒。作為21世紀的我們,應該為沒有生活在戰爭的痛苦中而幸運。讓我們對那些生活在和平中的中國孩子們呼籲:“我們要好好學習,為新中國建設新輝煌!”

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