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哭聲600字作文

廢墟中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我國的億萬百姓們正處於水深火熱的抗日戰爭中。喪心病狂的日本侵略者轟炸的目標,竟降臨在了上海火車南站。原本溫暖的火車站,一瞬間變成了充滿硝煙的廢墟。

  只聽一聲炮響,火車站的一座樓房好像一下子沒了骨頭的人一樣栽倒下來。接着,日本鬼子那滅絕人性的魔爪便向其它地方伸去,場面慘不忍睹:大家逃跑的逃跑,倒下的倒下。人們不停地慘叫着。已經倒下的人們那絕望和痛苦的眼神,真讓人揪心!那些已經垂危的老人們,拚命地用自己的剩下的最後一口氣來保護孩子們和年輕人們。他們知道,兒女們一定會為自己報仇雪恨的。

  這次轟炸持續了很長時間。突然,煙霧中隱隱約約地傳來了孩子的哭聲。一個一歲左右的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廢墟中,他衣衫破爛,渾身是血,顯得那麼無助。這個孩子原本應該躺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享受着母愛。而現在卻坐在“火海”里。

  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我的心在滴血、在顫抖。我對這個幼小的男孩表示深深的同情,並且對戰爭感到巨大的痛恨。他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怎麼能照顧自己呢?他就好像一個種子掉在地上,隨時可能生存下來,但隨時也可能死去。小男孩的眼裡充滿悲痛和仇恨,如果他長大了,一定不會放過日本鬼子們的!

  我想,他一定會為了自己的父母而堅強地存活下來,然後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再不受人欺辱。

  和平之神,你趕快用和平之環套住戰爭這個惡魔吧!不然,更多的百姓會受到傷害的,須知,他們不要戰爭,只要和平!



廢墟中的哭聲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哭聲作文 廢墟作文 廢墟下的阿曼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