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 

  前些日子,跟姐姐到八卦嶺賣書那一帶去逛了逛。遇着了許多好看的書,其中好多是老師所說的古典名著,眼看暑假已臨近,買些書回去消磨一下也甚是一件好事。 

  於是一口氣買了好些書,有《飄》、《簡愛》、《老人與海》、《小王子》、還有《駱駝祥子》。那晚看完《駱駝祥子》徹夜未眠,內心深處不由得替祥子悲愴的人生而感到傷感! 

  直至看完整本書,我對祥子那年代100元是個怎樣的概念雖說不太清楚,但從祥子那骨子裡透露出的那股堅強的毅力與不屈的拼搏可以知道,在當時,那100元可不單單是100元,它是個夢,它是理想,它是一股強大的力量,一股讓祥子甘願為之奮鬥的目標!它可不比如今我們手裡握着的百元大鈔! 

  祥子的命運是不幸的!整整三年,他湊足了100元錢!買了他心儀、夢寐以求的洋車(19世紀北平拉客的車)但才拉了沒半年,一次他拉個出城的客,不幸在城外連車帶人都被十來個兵捉了去。但祥子大難不死,他從牢中逃了出來,失去了洋車,牽回了三匹駱駝。祥子並沒有因此而灰心,他依然倔強第從頭開始,更加努力,刻苦地攢錢。可這次還沒等他再買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為泡影。當他再一次拉上自己的車,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作為代價的。但是好景不長,虎妞死於難產,祥子人車兩空。連遭生活的打擊,加之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不再像從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開始厭惡拉車,厭惡勞作。生活捉弄了他,他也開始遊戲起生活,吃喝嫖賭,出賣他人換錢,祥子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變成一具失去了靈魂的行屍走肉…… 

  這是本感性的小說,自始至終,無不充滿灰黯的色彩。大汗淋漓的背影,手中零碎的錢兒,生活對他毫無愛切之心的壓迫,使他越走越向絕望、落魄逼近。他彷彿覺得,活着對他來說已毫無意義了,他不再奢望買車了。沒了志向與理想的他,如同失去了頂樑柱支撐的大樓般,正漸漸走向毀滅的邊緣……

讀《駱駝祥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