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從李白詩中讀出仙風道骨700字作文

我從李白詩中讀出仙風道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題記 

  他瀟洒飄逸,風流倜儻,於酒肆茶館中抒發萬丈豪情; 

  他樂觀堅韌,不畏權勢,在金鑾寶殿上傲視權貴 

  他一生才華橫溢,胸懷坦蕩,卻歷盡磨難… 他就是敢叫力士脫靴 , 貴妃磨墨 ,讓宰相無可奈何的“謫仙人”-—-李白。 

  曾經,我對他的了解僅限於他的名聲,對他的一切一無所知。書上報紙上對他的描述近乎神化了,卻讓人感覺那麼不實際。讀了他的詩,才讓我真正看見那顆褪盡修飾卻又敏感孤傲,不甘沉淪的 心。 

  古來飲者,漢有杜康,晉有陶翁,而在中國封建社會的鼎盛時期出了李白,他的酒和他的詩一樣有名。可以說,酒就是他的伴侶,在壓抑彷徨的日子裡,酒給了他心靈的慰藉。於是也就有了“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的豪邁;有了“夜台無李白,沽酒與何人?”的惆悵;有了“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洒脫… 

  其實,芸芸眾生,誰無痛苦?李白率真的個性更讓人所不容。所以,三番四次的流放便施加到他身上。便有“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苦悶,有了“總畏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的憂慮。不過,最後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戰勝了逆境。 

  李白的流放生涯,可以說就是一部遊記,滿載着美感。“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淡雅;“耶溪採蓮女,見客棹歌回”的嬌羞;“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的情思,使人忘卻了李白的痛苦。 

  他的仙風道骨令人見之忘俗。所以,後人稱他為“謫仙人”,因為他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傲骨與洒脫。他真正做到了詩人該做的一切,雖仕途不順,卻青史留名! 

  我願啜飲一杯香茗,在青燈下,石橋邊,讀太白的詩,細細咀嚼箇中滋味!

我從李白詩中讀出仙風道骨 標籤:李白作文 我從作文 讀李白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