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坐井觀天作文

坐井觀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坐井觀天》續寫——嚴雨菲作文400字


  自從聽到喜鵲嘲笑自己是“井底之蛙”后,青蛙非常生氣。於是他就下決心想到外面去看看,長長見識。這一天,井的主人來打水,青蛙“撲通”一下跳進水桶里來到了外面。

  青蛙一來到這裡就被這裡迷人的風景深深地吸引住了,那邊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這裡的公園綠樹如陰,幾棵參天大樹下人們正在樹下悠閑地乘涼;碧綠的草坪上開着數不勝數的野花……啊!真是風景如畫呀!

  突然,青蛙的肚子“咕嚕”直響,他想找些東西來充饑。正在這時,一隻小飛蛾飛了過來,青蛙伸出舌頭把小飛蛾卷進了他的大嘴巴,“味道好極了!不像在井裡一樣,天天只能喝涼水填肚子,害得我營養不良,面黃肌瘦,骨瘦如柴。”青蛙撫着他的大肚子美滋滋地自言自語。

  走着走着,青蛙來到了池塘里,交了許多好朋友,不像在井裡那樣講話的人都沒有,生了病沒人照顧,孤苦伶仃,每天只能抬頭看着藍天上那飄飄悠悠的白雲,晃得眼睛都花了,無聊之極,度日如年。不像現在每天熱熱鬧鬧,快快樂樂,只希望時間就此停住。

  “外面風景如畫、食物充沛、朋友多,生活多姿多彩,我再也不回到井裡了,我要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再也不做‘井底之蛙’了!”


2、坐井觀天-續寫作文200字


青蛙終於跳出井口,它看到藍??5奶煒掌?偶付浣喟椎腦撇?它說;"原來天這麼寬廣,世界那麼美呀!小鳥是我錯怪你了,對不起."小鳥回答說;"沒關係.我帶你去郊外看景吧!"它們來到了田野,看到金黃的油菜花,還有綠油油的菜地.它們來到小河邊,河水清澈見底,一群群魚兒在歡快地有來游去,嘩嘩的流水聲好像唱着春天的歌.接着它們有來又來到公路旁,看着一輛輛汽車川流不息.最後它們來了廣場,看見五彩繽紛的花圃,還看到許多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在鍛煉身體. 

  青蛙讚嘆不已.世界真是太美了!

3、續寫《坐井觀天》作文500字


  青蛙聽了小鳥的話半信半疑,她跳出了井底。當它看到了白白的雲,和一望無際的天空時。頓時傻了眼,情不自禁讚歎:“天空這麼廣闊啊!不會吧,難道是我的眼睛花了么?”說完便用手揉揉眼睛后望望天空,才確定天空是一望無際的。這時小鳥準備飛走說:“青蛙,這也只是它的其中一面,如果想知道大地真實的面目,你再出去走走吧!”

  青蛙聽后,便開始了自己的旅行。它先來到了城市。看着高樓大廈,讚歎道:“我從來沒看見過這麼美麗的奇景。”正想着,一輛車飛馳過來,險些軋到青蛙。但青蛙是不明白汽車會要了他的命的,只是看着旁邊的石頭被軋成了一塊一塊的碎沙子。不禁冒出了冷汗。但這一切不能打消它的好奇心,它又繼續旅行了。它來到了菜市場,看見了許多自己的夥伴,便高興地與他們打招呼,可夥伴們臉上露出了驚慌的神色。

  青蛙甲說:“你怎麼來了?你會成為人們腹中之餐的!”

  青蛙乙說:“快……”

  話還沒有說完,一隻巨手從天而降,抓住了青蛙乙,把它放在木板上,一刀下去青蛙乙就一命嗚呼了。

  青蛙頓時驚呆了,一會兒,青蛙從菜市場用最快的速度逃了出來,回到自己的井裡,感慨地說:“哪兒都不如家裡好啊!”


4、續寫《坐井觀天》作文400字


小鳥走後,小青蛙又在井裡唱了起來:“呱呱呱,呱呱呱,我是快樂的小青蛙,天天除害本領大,人人誇我頂呱呱。呱呱呱……” 

  正當小青蛙高興的唱他的“自創歌曲”的時候,一隻白鴿飛了過來,它站在井口邊,伸着脖子對着井底的小青蛙說:“小青蛙,我們正在做遊戲,你也上來玩吧!”“切,上面有什麼好玩的?”小青蛙若無其事的說。“為什麼呢?”白鴿很奇怪。“因為上面和井口一樣大啊!我坐在這裡,就能看到所有的一切!”白鴿明白了:小青蛙根本就沒有上去過,而且它還認為自己有一些錯誤的想法是正確的。“你下來玩吧,我這裡還有PSP、ipad、MP3等等呢!”小青蛙又說。白鴿想讓小青蛙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便一再邀請它上來。小青蛙推辭不了,只好答應了。 

  小青蛙跳上井一看:哇!外面的世界可真美啊!小草在擺動,花兒在跳舞。草坪上,一顆顆高大的樹矗立在哪裡,就像一位位戰士,幾隻小鳥在樹上跳來跳去,還長着動聽的歌。那歌聲,足以跟著名音樂家魁美。再看看天,原來一望望不到邊 上面還有一朵朵棉花似的白雲,白雲上有一個美麗的彩虹煥發出耀眼的光芒。太陽露出了半個頭,照耀着大地。小青蛙看了這些,不由得讚歎道:“外面的世界可真美呀!”

5、續編故事《坐井觀天》作文200字


啄木鳥聽見青蛙和小鳥的吵聲后飛來了。啄木鳥對青蛙說:“青蛙老弟,你不信的話,你就跳上來看看吧!” 

  青蛙縱身一跳,跳到了井台上。只見藍藍的天空下飄着朵朵白雲,清清的河水在歡快的流淌。田野里,金黃色的油菜花爭奇鬥豔,蜜蜂和蝴蝶在油菜花上翩翩起舞;草地上,一群小白兔正忙着跑來跑去;樹林里,跳上跳下的是小松鼠在做遊戲,飛來飛去的是小鳥在捕食飛蟲……。青蛙被這眼前的美景驚呆了! 

  青蛙說:“對不起小鳥,是我錯了,天真是無邊無際。” 

  小鳥說:“只要走出這個小圈,就能看到大世界的美麗景色。” 

  從那以後,它們倆成了最好的夥伴。

6、坐井觀天後傳作文400字


小鳥告訴青蛙:“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哪!”青蛙聽了不信。小鳥就飛走了。青蛙抬頭看,怎麼也看不見小鳥了。青蛙想:難道天真得有那麼大嗎?我還是跳出去,看一看吧!於是青蛙就跳出井口,一看,哇,天哪!天真得是這麼大,我頭都暈了。 

  青蛙跳出井口之後,走到了大街上,看見了大大小小的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青蛙心裡怕極了,想這裡好危險啊,只要一不小心就會一命嗚呼。正在這時,來了好多小動物。這些熱心的小夥伴看見青蛙,連忙跑過去幫助他。告訴他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還要注意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在小夥伴幫助下青蛙好不容易走過馬路。 

  青蛙離開了城市,又來到了鄉村。雖然這裡沒有高樓大廈,但是這裡是天顯得格外藍。在這裡井底的青蛙看到自己的同伴,正在捉蟲呢!於是,走上去問:“朋友,你這是做什麼啊?”捉蟲的青蛙告訴他:“我們青蛙是莊稼的好朋友,我正在給它們治病。你也一起來吧!朋友!” 

  這隻井底的青蛙也跳過去,與鄉村的朋友們給莊稼治病。從此以後井底的青蛙就在這生活了,過上幸福的日子。

7、讀坐井觀天有感300字


我讀過很多文章,比如,《地震中的父與子》,《軍神》……但我最愛的的還是《坐井觀天》。 

  這篇文章記敘的是一隻青蛙,它整天坐在井裡,從不跳出來看一看美麗的天空,因此就以為天只有那麼大。一隻小鳥告訴它說,天是無邊無際的。青蛙驕傲地反駁小鳥說它整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天,不會弄錯的。小鳥勸青蛙跳出井口來看一看,它認為自己是不會錯的。 

  我讀完這篇文章,覺得青蛙是那麼可笑,就像“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通過它,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自己只有一點知識,就翹起尾巴,覺得世界上只有它最有知識。這種人聽不進別人的勸告目光短淺,整天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之中,而越發地驕傲自滿。相反,知識淵博的人,卻總覺得自己知識少的很,就越發努力的學。這種人是多麼偉大啊!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們要刻苦學習知識,做一個謙虛的人,絕不當“坐井觀天”的“青蛙”。

8、續寫坐井觀天作文400字


   續寫坐井觀天

青蛙自從聽了小鳥的話,想去井外看一看。於是,他跳出井外,才知道天空是無邊無際……

它蹦着,跳着,遇到了獅子,獅子問:“你是誰。”青蛙反問:“應該我問你吧!”“我是獅子,是萬獸之王。”青蛙說:“我是青蛙,是井中之王。”於是,獅子帶青蛙來到了河邊,獅子說:“你我都是‘王’,所以,我們比較一下,看誰能跳過河,並且跳得遠,誰就是本領大。”青蛙想:“我這麼小,它這麼大,我不管輸贏,都會被它吃掉,我要想個法子耍耍它。嗯……想什麼辦法呢?”“有了!”於是,青蛙在獅子要跳的時候,咬住它的尾巴,這樣,獅子就帶青蛙過河了。

到了河對岸,獅子轉過身來,向對岸說:“青蛙,你過來啊!”“我在你後面。”青蛙得意地回答。獅子一驚,轉過身來,青蛙吐了幾根獅子尾巴上的毛,獅子問:“這毛是哪來的?”青蛙回答:“這是我前幾天吃了一頭獅子吃出來的。”獅子一聽,嚇得連忙跑了。


9、坐井觀天(續寫)作文300字


青蛙用力往上跳,蹦到了高高的井沿上。他滿不在乎地抬起頭,想看看那個井口大的天空。可他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青蛙感嘆地說:“呱!原來天這麼大呀!” 

  小鳥微笑着對青蛙說:“哈哈!你終於知道天的大小了!告訴你,做人要謙虛,不要自以為是,你最好再到草坪上看看,那裡有更新鮮的好東西,開開你的眼界。” 

  青蛙來到綠油油的草坪上,草坪上飄着玫瑰的芬芳。一草一木看上去像有生命似的,光滑綠油,簡直如仙境一般。小河晶瑩純凈,宛如一塊閃着銀光的寶石,在草坪中閃閃發光。到了晚上,閃亮美麗的星星像在空中淘氣頑皮的孩子,眨着明亮可愛的大眼睛。 

  青蛙都看呆了,他高興地說:“我要在這兒安個家,邀請其他小動物來這兒做客……” 

  作者:桂林市育才小學084班 趙若溪 

  指導老師:林艷

10、續寫《坐井觀天》作文400字


  續寫《坐井觀天》

  青蛙跳出井口一看,外面的世界好大啊!但是它還是不相信天無邊無際,於是它想走到天邊去看一看。

  它走啊走,走過森林來到一個池塘邊,小魚游過來問青蛙:“你去哪兒啊?”青蛙說:“我要走到天邊。”小魚說:“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呢,你是走不完的。”可青蛙不信,跳進水裡游過去。

  青蛙游過池塘,又來到一座小山腳下。它爬啊爬,才爬到半山腰,就爬累了它停下來休息,忽然它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在叫它,小青蛙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松鼠,松鼠問青蛙:“這麼熱的天,你上哪兒去呀?”青蛙回答到:“我要走到天邊去。”松鼠很奇怪:“你到天邊幹什麼?”松鼠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小松鼠並說:“我想看看天是不是無邊無際。”松鼠說:“天真的是無邊無際,你走不到天邊的。”可青蛙堅持要走到天邊。

  小松鼠和小夥伴們商量,決定幫幫小松鼠。於是它們請來了老鷹,它們想請老鷹背着青蛙在天上飛,如果半小時飛不到天邊就算天無邊無際,如果半小時能飛到天邊或者看得到天邊就算天有邊。青蛙同意了。於是老鷹背上青蛙飛上天,飛啊飛,飛了半個多小時還沒有飛到天邊,於是青蛙終於相信天是無邊無際的。


11、坐井觀天下作文400字


優秀 作文

  小青蛙坐在井底的家裡正在聚精會神地上網,嘴裡還哼着流行歌曲。小青蛙正哼得起勁,一隻來覓食的小麻雀降落在井口。它低頭往井底四處張望,看見悠閑自在的小青蛙。小麻雀便喊道:“小青蛙,小青蛙,你怎麼不到井外面來看一看呀,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美麗,多麼繁華,多麼精彩!”小青蛙聽了小麻雀的這番話,忍不住笑了起來。小青蛙說:“我覺得井底比外邊的世界更好。”小麻雀反問:“小青蛙你怎麼會這樣想呢?!我們從小就聽過《坐井觀天》的故事,難道你想當故事裡的‘井底之蛙’嗎?”“小麻雀,做井底之蛙不好嗎?你看看我家裡有筆記本電腦、電話、手機、電視機,還有不計其數的書籍。我用電腦上網查資料,在網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查不到的。還可以在網上和QQ好友視頻聊天。用固定電話和手機可以和外界暢通無阻地保持聯繫。通過看電視我能及時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新聞事件。我博覽群書,學習了很多知識,所以一般人叫我蛙博士。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小麻雀聽得入了迷,驚訝地說道:“小青蛙,現代科技給你帶來這麼大的方便啊!”

優秀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