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鳥作文

白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是白鳥作文300字


你若是那含淚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隻 

  決心不再躲閃的白鳥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來 

  射入我早已破裂的胸懷 

  你若是這世間唯一 

  唯一能傷我的射手 

  去就是你所有的青春歲月 

  所有不能忘的歡樂和悲愁 

  就好象是最後的一朵雲彩 

  隱沒在那無限澄藍的天空 

  那麼 讓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象是 終於能 

  死在你的懷中

2、載夢白鳥作文300字


  你是九天的聖潔白鳥,

  飛下瑤池誤吞夢的丹藥。

  不然你為何詩樣激昂,

  不然你為何虹般輝煌。

  你扇動載夢的雙翼,

  飛過吾等爭艷的墨篙。

  珠簾輕擊流成你的柔腸,

  韶光微逝逐盡一曲離殤。

  你可是泱泱華夏的仙鳥?

  不然你為何載動興國之志?

  不然你為何氤氳報國之懷?

  仙卉瀟湘鑄你一身霓裳,

  清塘渡鶴披你一絲奇霜。

  你托起牽虹的朝陽,

  載夢於彩雲之上。

  東方的中華可是你的天堂?

  不然你為何古風泱泱?

  不然你為何鸞喜成祥?

  平沙雁落唳你一曲春潮,

  雨霽天青醉你一抹顏妝。

  荷衣翩躚,

  卻見你詩意輕漾。

  倚天照海,

  看罷你乘風破浪。

  葉絢三秋與天公逞芳,

  只為托起夢的炎黃!

  初二:石雨辰


3、白鳥。『夢傾年少系列』作文1000字


我是一隻小鳥,我叫白鳥,一隻不被理解,反被同類排斥,被人類追捕的鳥兒。 

  在家族中,他們都覺得我是“特別”的。因為在整個家族裡,只有我的身體是白色的,其它的鳥兒都是黑色身體的;只有我的翅膀是晶瑩剔透的,其它的鳥兒都是灰色翅膀的;只有我的尾巴是扇形的,其它的鳥兒都是半圓尾巴的。 

  在同類眼裡,我就是醜陋與惡魔的化身,所以,無論我在哪個地方遇到它們,都會被排斥;在人類的眼裡,我就是美麗與天使的化身,所以,無論我在哪個地方遇到他們,都會遭到追捕;在野獸的眼裡,我是美味的食物是填飽肚子的東西,所以,無論我在哪個地方遇到它們都會被捕殺! 

  我飛在城市的上空,圍繞在我身邊的永遠是那充滿硝煙的氣息,財產的爭鬥,權利的爭奪,利益的得失,這些都是人類的自私,這裡形成的一個個畫面都令感到我厭惡;父母們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學生們的壓力大增,四周都是腥臭的花香和腐爛的味道。 

  我聽到了大象叔叔的哀痛聲,草地上的一幅景面讓我吃驚:大象叔叔的象牙上有斑斑點點的血跡,而它的旁邊有一個人——是獵人!獵人的手上拿着一把打獵槍,正瞄準着大象叔叔,作勢要再開一槍。我瞪大了眼睛看着這一幕,但是我無能為力。獵人似乎已經瞄準要按下門板了,我只好在嘶叫,企圖要引開獵人的注意力。嘣——!槍聲響起,子彈飛快的到了大象叔叔的頸部……。四周血花飛濺,晶瑩而翠綠的小草也染上了紅色…… 

  獵人已經發現了我,他用獵槍繼而瞄準着我,我看着大象叔叔的屍體早已淚流滿面,但獵人發現我了,我必須走。我扇動着那雙翅膀,在往遠方逃亡…… 

  在那兒,兒子拿着棍子威脅爸爸拿錢;在這兒,人類開殺各種動物;在那邊,兄弟財產爭鬥爭得你死我活;在這邊,一片片森林面臨空頹…… 

  淺藍的天空漸漸地變成湛藍的,又由湛藍的漸漸地轉化成漆黑,本來眼前一切的美景早已化為烏有了。難道人類不應該吧昨天的美景保留到今天,今天的美景保留到明天么? 

  我被家族的人排斥問題不是出現在我這兒,而是在與它們,我的樣子我的命運不是在我掌握之中,何必要咄咄逼人呢? 

  ——任何物體的本身是沒有罪的,有罪的是你們心! 

  我的媽媽幫我起名為“白鳥”,我已經明白了,原來“白鳥”就是一隻脫離世俗污濁,擁有純潔希望的小鳥! 

  你是否看見,純潔與希望,可以寄托在我身上。我愛好那些耀眼的白芒,就像是記憶輪迴倒帶着回放。你是否也如若看見,那些醒目的黑色猶如血在蔓延,直到吞噬整個小小宇宙——不,也許我知道。有一種叫做樂觀的堅強,也有一種叫做白色的希望……

4、白鳥作文800字


  我看到這火焰燃燒着,雀躍着,彷彿一名擺脫了禁錮的調皮的頑童。而煙霧,上升着,環繞着我。

  我感到這凄厲的風撲面而來,它帶來了鮮血的味道,以及,我聽到的這首歌——他們低聲哼着這首歌,曲調是如此悲傷,吟唱着死亡和未來。他們唱的把天空也悲傷的如此蒼白,唱的烏雲蓋住了太陽。

  但,我知道這是永恆的希望,他們將永遠不會消失。就算太陽熄滅,暴雨燃燒,淚,落下。

  風又一次穿過了這條街道,他站在拐角處,微微發抖,又一次拉緊了衣服。他透過因為剛下的一場雨而掛滿了“珍珠”的窗戶,看到那些人沉沉的睡着,也許,那些人也是與風一樣寒冷吧。

  他不在去看他們,撿起了一塊破碎的石片,一筆一劃的刻着回憶里的那些歡笑,他是那麼的認真,彷彿要把這痕迹重重的刻在心上。他身後那哭泣的黃昏,漸漸的黯淡下去,沒有絲毫的聲響,寂靜的讓人發狂。

  剛降臨的一場雨,彷彿是神明給予人們的聖水,把人們全都沖洗乾淨了,無論是這幅皮囊還是那腐爛的心靈。而後,沉眠從人們的身上竊走了一切煩惱。他又一次望向了人們,他們的睡容如此安祥,完全看不出平日那虛偽的笑容,看出來?A除了純潔便是安祥。他淡淡的笑了,可為什麼會被嗆的眼淚溢出眼角?

  風拂過他的臉頰,擦乾了淚痕。他仰起頭,看到的是蒼穹,無邊無際的蒼穹,把他狠狠的踩在腳下,彷彿只是面對着一粒塵沙。他記得,有個人曾在他哭泣之時說:當你悲傷之時,就想想那些讓人快樂的事吧!所以從那之後,他便很少哭泣了。可如今,為何會如此容易落淚?那是因為,他唯一的快樂,失去了啊!他的快樂,就是那個人。那人曾說會與他生生世世永不分離,可到了最後…

  這將是他的一條深深的傷疤,一條從未遇料過的傷疤,一條沒有人會去心疼的傷疤,一條只能用泥濘掩蓋的傷疤。

  突然天空中劃過一陣陣呼嘯,似乎是一排排整齊的白鳥,宛如一把鋒利的刀鋒破開了夕照,隨後又如箭矢一般,飛快地遠去了。他看着它們,思潮起伏……

  五年級:殤翼


5、讀《黑鳥和白鳥》有感600字


星期天,我讀到一篇文章,題目是《黑鳥和白鳥》。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黑鳥和白鳥在一起生活,共同採集了要過冬的果子;由於天氣乾燥,果子乾縮了,黑鳥誤以為是白鳥吃了,把白鳥啄傷,以致白鳥死了,黑鳥明白果子“減少”的原因,非常懊悔。 

  我讀了這篇文章,我非常同情白鳥。對白鳥無辜死去感到痛惜,而對黑鳥的無端猜疑非常痛恨。於是,我想起了自己也犯過類似的錯誤。 

  記得有一次,我媽媽給我買了一支新的圓珠筆,很漂亮。第二天,我將筆帶到學校,同學們都圍了過來,議論紛紛:“這支筆好漂亮啊!”“一定很貴!”我聽完這些議論,心裡美滋滋的。過了一會,上課鈴響了,大家才散去。下課了,我將筆放在書包的一個小格子里,就出去玩了,玩了一會兒,一位同學叫我,對我說:“文秀,‘啄’字怎麼寫?我忘了,”我說:“你等一下,我拿支筆,我寫給你看,”說完,我就在書包里找那支新買的筆,可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我着急地問我的同桌麗佳:“佳,有沒有看見我那支新買的筆,粉紅色的,”麗佳說:“沒有啊!”我懷疑地看了看她問:“真的沒有?”她說:“我可以對天發誓;我真的沒拿!”沒等她說完,我生氣的對她說:“明明就有,剛才就你一個人在這,而且只有你知道我的筆放在那!”“哼!我再也不理你了!”就這樣,我們倆個一拍兩散,過了幾天,我在書包的小格子里找到了那支筆,我後悔極了。可是,我已經失去了一位知心朋友。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朋友之間應該互相信任,遇事要善於思考,分析不能憑空猜測。我會永遠銘記這個道理。

6、大氣層中的“白鳥”作文600字


  在大氣層中有一隻飛翔的鳥兒,它由機頭、機身、機翼、機尾組成。它就是天空的強者、白色的天使——飛機。

  終於可以坐飛機了,我多麼開心呀!我們通過重重安檢后,登上了飛機。飛機在助跑道上快速地奔跑了幾百米后,慢慢地起飛了。我的心就像懷裡揣着一隻兔子跳個不停。我把頭靠在窗前,映入眼帘的是整個城市的模型。看,那一片片長方形、綠油油的不正是我們看到的大大的田地嗎?還有長龍一樣馬路、河流。我們居住的寬大的房子現在變成了積木大小,奔跑的汽車,也只有火柴盒這麼大。由於氣壓太大,我們要把嘴張成大寫字母“O”,才能不讓耳膜鼓起來。

  再向上飛,我們飛入了雲層,周圍什麼也看不見了,美景都消失了。由於遇到了氣流,飛機上下顛簸起來,就像汽車行駛在石子路上一樣。過了一會兒,飛機終於衝破了雲層。我的眼前豁然開朗,快看,這片雲朵像棉花糖一樣在我們身邊層層包裹着,我多想打開窗戶,伸出手去,揪一片品品是什麼滋味。雲朵在陽光的照射下,白的像玉。並開始不斷的變化,有時多,有時少,有時濃、有時淡。飛機飛地再高些,我們又好像來到了遙不可及的北極,北極熊正在山上向我們揮手致意,好像在說:“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北極做客。”那邊有一座美麗的動物園,園裡住着各種各樣的動物,有悠閑自在的小熊,有威風凜凜的雄獅,有憨態可掬的大熊貓,還有一隻調皮機靈的猴子,一隻長頸鹿媽媽和一隻長頸鹿寶寶正親切的對話呢。

  時間過了四個小時,我們的飛機開始慢慢地降落,陸地又一次撲入我們的眼帘。青的山綠的水,這就是我們要抵達的城市——桂林。

  四年級:伊豈冉


7、黑鳥與白鳥作文400字


從前,在森林的深處,住着一隻黑鳥和一隻白鳥,它們住在一個窩裡,過着幸福的生活。 

  秋天到了,黑鳥和白鳥要去外面準備過冬的食物。沒過幾天,就收集了一大窩的野果,黑鳥和白鳥都十分的高興。 

  一天,黑鳥又出去覓食,白鳥留下來看家。由於天氣乾燥,一窩野果,變成了半窩。過了幾天,黑鳥覓食回來,看到那半窩野果,頓時火冒三丈,不等白鳥解釋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大罵白鳥:“你這個饞貓,我們辛辛苦苦找來過冬的野果,卻被你吃掉了半窩,太不像話了!”白鳥委屈極了,小聲地辯解道:“不是我吃的。啊……”沒等白鳥說完,就聽得一聲慘叫聲,白鳥被黑鳥狠狠的啄了一口逐出了窩。白鳥無奈,只好遠走高飛了。 

  又過了幾天,下了一場大雨,那半窩野果在雨水的浸泡下又變成了一窩。當出去覓食的黑鳥回來,看到那滿滿的一窩野果時,才明白自己錯怪了白鳥。 

  黑鳥後悔極了,發出了啊啊啊的叫聲。這就是以後的烏鴉,它一邊四處的尋找着自己的夥伴,一邊啊啊啊的鳴叫,可直到今天還是沒有找到。現在每當我們聽到烏鴉啊啊啊的叫聲,可能就是它尋找白鳥的聲音吧。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結論要在調查后。

8、兩隻可愛的小白鳥作文400字


  兩隻可愛的小白鳥

  記得是去年的夏天,爸爸給我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白鳥。小白鳥的嘴尖尖的,但沒有啄木鳥的嘴長。

  我的小白鳥一隻是男的,一隻是女的。兩隻小白鳥經常在一起啄蟲子吃。有一次,小白鳥沒有吃的,我和姐姐一起給小白鳥找吃的。忽然,我發現兩隻小白鳥齊心協力的捕蟲子,一開始,我還以為小白鳥要吃菜呢!小白鳥慢慢地向前移動着,突然,小白鳥向盯着的葉子撲去,一下子捕到了一條又胖又大的蟲子。當時,蟲子想逃跑,還是被小白鳥捉住了,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呀!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大家,並動員大家保護花草樹木和動物。我一向最怕蟲子了,為了不讓小白鳥挨餓,一放學,我就捉了一盤蟲子給小白鳥吃。小白鳥邊吃邊望着我,好像在說“謝謝你,我的小主人。”

  我給小白鳥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子,男的叫多多,女的叫少少。一次,我發現少少很不舒服。我感覺它生病了,跑過去給爸爸說了情況,爸爸說:“少少,是不是要生蛋了!”我過去一看,少少果然生了一個蛋。都孵出來了,這下我可高興啦。過了幾天小白鳥從蛋里出來全身雪白,我就叫它雪花吧!

  小白鳥們天真可愛,而且鳥子能保護莊稼,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好小白鳥!


9、白鳥與射手作文900字


有些感情轉瞬即逝,有些人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沒人告訴我,什麼才是幸福,沒人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走,沒人告訴我,生命的盡頭究竟是什麼,是不是死亡?  連綿的雨絲是我內心中剪不斷的思念

  翠綠欲滴的樹葉是我曾經張揚的笑容

  流動的清澈是我兒時幾近透明的純真

  斑駁的樹影是我腦海支離破碎的記憶

  夢囈般的聲音是我內心裡壓抑的哭泣  我是一隻孤單的飛鳥,從不會因為身後的風景而停留,我不停在追尋,而真正在找什麼,我也不知道。或許,上輩子我是一位聰慧的公主,愛上了敵國的王子,不顧家人的阻攔,終於來到他身邊,兵荒馬亂的時代,從不允許感情的存在,我最終死在他的劍下,只為他的一個微笑,亦或是最後一刻那剔透的眼淚。用自己的鮮血寫下愛的契約,用自己的淚水編織下一次相遇,封印所有記憶,虔誠的禱告。只為與你下一次的相遇…… 墳冢上盛開燦爛的杜鵑花,訴說著我前世的渴望,以及那苦苦的等待。 溪水帶着落花離開 用淚水來灌溉微笑 時光在法桐上刻下疤痕 馬蹄蓮盛滿了苦澀淚水 木棉開得繁花似錦 樹上的夜鶯在悲蹄 叢中的蟲兒在哭泣

  我終於找到了你,一位冷漠的射手,在你身邊飛舞,鳴叫,而你終將手中的羽箭對準了我,我眼中含着淚水,絕心不再閃躲,羽箭破空而來,定定的望着你,那一刻便是永恆……  你若是那含淚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隻 決心不再閃躲的白鳥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來 射入我早已破碎的胸懷

  你若是這世間唯一 唯一能傷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歲月 所有不能忘懷的快樂和悲愁

  就好象是最後的一朵雲彩 隱沒在那無限湛藍的天空 那麼  讓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象是  終於能 死在你的懷裡  你是否能聽懂那最後的悲啼,除了憂傷,還有心中永不泯滅的情感。 咒語解除,變回人形,輕輕跌落到草地上,瞅着他,笑容透明而憂傷。鮮血如流淌的小河,靜靜從唇角滑落。 他彎下身輕輕將我抱在懷中,他的懷抱那樣溫暖,我枕着他的胳膊,輕輕閉上眼睛,呢喃着在他懷裡動了動:“不要忘記我,愛你……” 溫熱的淚水滴到我的臉上,靜靜的躺在他懷裡,就像睡著了一樣…… 我,從未離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