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深處的渴望800字作文

心靈深處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每當讀到裴多菲的這首詩時,我心靈深處那根渴望着自由的弦便被深深地觸動。

  家裡新養了一隻鸚鵡,正如來鵠所說“色白還應及雪衣,嘴紅毛綠語乃奇。”它全身羽毛雪白,只是雙翅略顯金黃色。它的頭上頂着金黃燦爛的羽冠,激動時,羽冠呈扇形豎立起來,好像是盛開的鮮花,絢麗奪目。在它那小巧玲瓏的面孔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但不知為何,我從鸚鵡的眼中看到一絲極淡的憂傷,或許是錯覺吧。

  一天午後,和煦的陽光灑在鳥籠上,而我正在給鸚鵡餵食。不知從何處飛來一隻麻雀落在陽台上,它一會跳到這裡,一會兒跳到那裡,時而啄一下這兒,時而啄一下那兒,玩得好不自在。鸚鵡黑亮的小眼睛直直地看着小麻雀,忽然,它張開翅膀,急促地向著鳥籠撞去。彈回來,再撞;彈回來,再撞……它的眼睛里,全是堅持!剎那間,我懂了,鸚鵡眼中的那一絲憂傷並非錯覺。它曾經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現在卻只能在這小小的鳥籠中虛度時光。它,渴望掙脫鳥籠的束縛!它,渴望自由!

  我的心不由得抽搐了一下,它是如此,我又何嘗不是?望着那層層密布的防盜網,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渴望自由,我不要徘徊在父母與老師的期望中,我不要被成績所束縛。我依然清晰地記得幾年前的那個午後,我沐浴在陽光下,接受着陽光的洗禮,我彷彿披上一件閃亮的輕紗,晶瑩的汗珠滑過臉龐,融入這生機勃勃的世界中,小草為我歡呼,鮮花為我喝彩,彩蝶給我伴舞,小鳥給我歌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生命的火焰在燃燒,青春的活力在聚集,多麼快樂,多麼自由,可現在卻……

  在我的心靈深處,我渴望像雄鷹那般衝破雲層,翱翔天空;像駿馬那樣掙脫韁繩,奔馳原野;像魚兒那般闖過漩渦,自由遊盪;像種子那樣突破岩石,奮力生長……可我不能,我還要學習,還要考試。每當想到考試失敗后,老師和父母那失望而略顯責備的眼神,我不禁顫慄……

  我不由自主的打開了鳥籠,鸚鵡飛走了。它,奔向自由了!我不禁釋然,彷彿那鸚鵡便是我一般……

  初二:晨曦月光



心靈深處的渴望 標籤: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 在我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