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深處的伊甸園600字作文

心靈深處的伊甸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古代的外國神話里,出現過伊甸園,那裡的景色美不勝收。海明威老人也曾以伊甸園為題寫了一部書。今天我也來述說我心中的伊甸園。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星期天,我和朋友們去拜訪一位科學家爺爺。在他的家裡,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籠子,裡面卧着一隻白鼠,有氣無力的樣子,面色僵黃,兩隻眼睛現出憂鬱的神情,旁邊還有幾隻小白鼠,無情地吮吸着母親的乳汁。

  爺爺說:“這隻白鼠身體里有一個巨大的腫塊,剛剛為他做了切除手術,我擔心這隻白鼠活不下去了,而小白鼠的生命有可能也……唉!因為白鼠的受乳期是二十一天,也不知道小東西能不能撐得下去……”告辭的時候,爺爺說:“哦,如果你們喜歡這裡,還可以再來。”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替白鼠捏了一把汗,朋友們也都議論紛紛。思來想去,勸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因為期中考試馬上來臨。

  這次考試的成績我很滿意,喜悅之餘,朋友神神秘秘地對我說:“去看看白鼠吧。”向科學家爺爺一詢問,才知道白鼠掙扎到了第二十二天的清晨,輕輕地走了。“那正是小白鼠受乳期的最後一天,小白鼠得救了!”同學們喜形於色地說道。可是,我卻在牆角倚靠下來,不禁潸然淚下。這就是心目中的伊甸園啊!

  羅曼·羅蘭說過:“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我想正是因為白鼠的信念,才活到了那天。我認為心中的伊甸園不光是美麗,還應該能感動他人,這才能被稱之為我心中的伊甸園!我希望在當今社會中,也有一個能觸動每個人心靈深處的伊甸園。



心靈深處的伊甸園 標籤: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伊甸園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