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深處的顫動800字作文

心靈深處的顫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別哭》,一部令人傷感的影片,它講述了在汶川大地震期間一連串關於友情、師生情、親情的故事。主角劉琳琳在地震來臨時,不顧自己生命安危,毅然把老師與同學擠了出去,後來見好友元元受傷了,沒有因要保住自己的性命而逃離,反而跑進教室幫助、陪伴她,結果自己也因此處在危險之中,這真是一份情深似海的友誼啊!我想元元的在天之靈也會因為有這麼一位摯友而稍感安慰的!
而且,琳琳在自己危難之際一直在廢墟中為自己,為別人加油,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並巧妙敲擊身旁的琴鍵,發出聲音引起救援人員注意,真是有勇有謀有膽識!
那母女相見的場面,母親是淚流不止(也許是喜極而泣吧),而琳琳則用血在雪白的琴鍵上寫下了“媽媽別哭”四字;而當餘震來臨時,劉媽媽不顧危險,毅然留下陪伴琳琳——無論琳琳怎樣哀求讓其逃離此地!一對多麼感人的母女啊!她們為對方付出了那麼多的愛,儘管在以往的生活中有些不快。
特別讓我感觸的是琳琳在廢墟之下的一番話:“怎麼我有這麼多後悔事呢?”的確,只有當我們珍惜時,生活中的不快,才會讓我們撕心裂肺,後悔萬分,才會感覺到,生活中的瑣事,是那麼的重要!
我又重新拾起了地震中那沉痛的一段段、一行行、一幕幕!我相信:堅強的意志,能使人戰勝一切;心與心的磨擦、碰撞,愛與愛的傳遞、交流,能讓地震似乎不那麼可怕,疼痛不那麼鑽心。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愛,讓這個被地震侵略過的城市顯得不那麼荒涼。憑着頑強的意志,從地震中活下來,是一種多麼大的勇氣與耐力呀!忍着巨痛,拚命地活下去,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意志啊!擁有了這些,怎麼會不使他們活下來呢?
這是災難與意志的較量,是死亡與生機的搏鬥,贏得這場戰爭就贏得了光明與生命,贏得了尊重與讚賞!
親情,友情,意志,煎熬。愛無處不在,生命無處不在!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但它對人民的創傷卻沒有被時間所沖淡,我們要感激所有在大地震中參與救援行動的解放軍官兵、醫療救護人員,也要為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災區人民表示問候。



心靈深處的顫動 標籤: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心靈的顫動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