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在心靈深處的夏夜900字作文

留在心靈深處的夏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奶奶家門前有一片田野,一到夏天,放眼望去,即將成熟的田地里仍星星點點地點綴着些路旁那些花兒,拙樸的花香與清芬泥土氣息招來陣陣蜂蝶,好一派令人沉醉的田園生機。

  從小,我就瘋狂地愛上了能奶奶家,隔三差五便嚷着讓爸爸媽媽帶我去那片土地,都是因為那裡有了我和小夥伴們純潔的童真。白天我和他們玩耍,晚上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和月亮對視,一個人獨自欣賞這片美麗的風景……

  黃昏,我獨自一個人來到小溪邊,水聲汩汩、晚風習習,陪伴我們一天的太陽接近了西邊的大地,去顯得更大、更圓、更紅。那暉影落在被晚風吹皺的水面上,碎成斑駁陸離的波光,一片輕盈的暮靄在水面上浮着。

  太陽剛剛鑽進地平線,西邊的天上就飛起一大片紅色的霞朵,紅得那樣迷人……當霞光消失的時候,啟明星捷足先登,像剛從水裡撈出似的,在天空中放射出璀璨奪目的光芒。夜色漸漸地濃了,星星也越來越多。滿天的星斗把自身點點的光亮交織在一起,雖沒有陽光那麼明媚、也不像月光那麼清澈,但卻是明亮的。像用細碎的流沙輔成的銀河斜躺在蒼穹中,那麼長、那麼寬,似乎聽得見嘩嘩的流水聲,它在眼裡映,別有一番情趣。

  突然,我被身邊一些閃閃發亮的小東西包圈了。啊,原來是螢火蟲,數不清的螢火蟲環繞在我身邊,往日里熟悉的田野彷彿一個銀色的舞台。螢火蟲閃動闃它們的光輝,晶晶亮的螢光猶如天上的星星,我彷彿就在銀河之中,隨手都能摘到別人摘不到的“星斗”。

  月亮上來了,是一彎下弦的月,她清亮而溫柔,極像一位姍姍來遲的仙女。月亮一露面,就把滿天的的星星驚散了。月亮像一葉彎彎的小舟、漂浮在夜空中,月亮像一隻香甜的香蕉、擱置在天盤裡,惹得地上的娃娃張開小嘴盯着不放。月光融融,如紗似煙、如銀似水,灑滿小院、鄉村、大地,樹影、屋影朦朦朧朧,影影綽綽。

  夜深了,人們都已酣然入夢,只有天上的星星還在眨着眼睛,明亮的星光摻上露水,變得濕潤、柔和……一切都變得那麼柔漫、那麼幽靜、那麼細小……

  啊,夏天的夜啊,靜謐安逸,那份與眾不同的風韻讓我沉醉,你早已化成一根針,扎在我的心靈深處,讓我永遠不能忘懷。

  貴州遵義遵義縣第六中學初一:田宇佳



留在心靈深處的夏夜 標籤: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