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靈深處的記憶1300字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記憶像一串珍珠,串着一個人一生的記憶畫面。它們有的暗淡無光,有的則絢麗多彩。在我的“珍珠項鏈”中,有一顆是最明亮的,也是最珍貴的……

  我在讀三年級時,爸爸把我從狹小的崇山峻岭村接到了繁華的大都市裡,讓我在學校認識了一們好友。

  賀津,她有一着烏黑的短髮,上面別著一對粉色的發卡,水汪汪的眼睛,相貌並不出眾。

  下了第一節課,她便與我作了自我介紹,我呢?也把自已的身世抖了也來,也許是緣分吧,我和她從那天起,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她學習好,我又跟她鄰桌,經常部她不懂的問題,她呢,也不厭其煩地給我講解,使我的成績跟了上去。

  有一次,我去她家做客,喝水的時候,不小心把水杯摔破了,我不好意思,扭了自已的手一下說:“真是的,才來別人家就打破別人家的東西!”賀津笑了說:“沒關係,只不過一個杯子,不用在意。”說完就彎腰去撿碎屑,我過意不去,搶着幫她撿,她的手指不小心被碎悄劃了,我說:“對不起,你看都流血了,真是的。”賀津還是笑着說:“沒關係,一點小傷算不了什麼。”我眼睛濕潤了,彷彿她臉上只有笑容。

  一個期很快過去了,時間也很快人我倆的歡笑中溜走,畢業典禮時,我一直沒說話,擔心爸爸會讓我轉學,賀津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離開她。寒假過後,我還是在那個學校讀,這使我很興奮,國為我們又能在一起了!

  第一天上學路上,我又高興又擔心,擔心的是賀津不在那了。高興的是她還在,我們雙能在一起。到了學校,一進校門,我便看見了賀津,我十分激動,跑過去抱住她:“賀津,我好想你!”她也抱我,笑着說:“我也是呀。”巧的是,我們還在同一班,這令我十分開心,兩個人一起牽着手走進教室。李老師先班幹部時,讓她當了班長,我當了學習委員,下了課,賀津問我:“你不會生我氣吧?”我假裝很生氣的地:“當然!”賀津說:“是嗎?我真的……”她的話沒說完,我就接上去說:“不會!”賀津說:“好呀!你敢騙我!”便追着我打,我們在操場上跑着,累了便躺在草坪上,看着天空……

  讓人興的夏令營到了,我們去野炊,老師讓我和賀津去燒飯,我們從小河邊打回水,把水倒進鍋里,我生好火,可是火一點也不大,我便低下頭,用嘴去吹,賀津也一起來,火越來越大,我們正得意,“哄——”的一聲,火把我們的臉給熏黑了,我笑她說:“哈哈!大花貓!”賀津也指着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說:“你……你不也是?”我又說:“還有你的眉毛!哈哈!”她說:“你的頭髮!燒……燒掉了!哈哈,笑死人了!”我摸了摸頭髮,只燒掉了額前的,而她,眉毛全燒了!她損失更慘重!笑聲在小河邊回蕩着,像風鈴般迷人……

  現在,她與我分開有兩年了,我已經五年級了,但爸爸說,在我走後那幾天,賀津都來過電話,問我在哪裡,家鄉號碼是多少,聲音有些嘶亞,好像哭了,我聽了,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轉,她還記提我這個老朋友呀!

  賀津她已不在我身邊了,但是她的面容和笑聲卻深深地熔在了我心裡,揮之不去,而她那和我一起美好的畫面則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中,我要好好珍惜它,讓它在我的心萌芽,長大……。



心靈深處的記憶 標籤: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 在我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