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三國同行800字作文

與三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打開三國,千古風流人物,會令你心潮澎湃。

  打開三國,你會看到一代天驕,智慧的化身,諸葛亮。他赤壁之戰巧借東風,火攻曹操,他兵敗之時可空城退敵,排八陣,收二川,何人能及他之智慧?

  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盡心儘力報劉備知遇之恩,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六齣祁山,七擒孟獲,他精忠報國,為自己一生畫上圓滿的句號。

  打開三國,你會看到紅顏薄命的關羽。他勇敢,因而刮骨療傷更傳為百年佳話;他感恩,因而華容道放走落敗的曹操;他英猛,因而過五關,斬六將,成為家常便飯。他的青龍偃月刀更是令對手畏懼三分,他百萬之軍取首領之頭如探囊取物。只可惜他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英年早逝。但是他所做的足以令世人相信他是一條好漢。

  打開三國,他會看到魯莽、氣壯如牛的張飛。桃園三結義,他的豪爽,大鬧長坂橋,他的怒吼石破天驚,氣貫山河,如雷貫耳,令曹操所畏懼,更是令夏候傑嚇破了膽。但他有勇無謀,斷橋逃跑,他的魯莽,也害了自己,雲長遇害后,報仇心切的他也隨之付出了性命。張飛雖然魯莽,卻又不失勇猛,他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打開三國,你會看到智勇雙全的劉備,他不恥辱沒自己,三顧諸葛亮於草廬之中,他煮灑與曹操論英雄,驚嚇之時卻可以以響雷掩飾。他幸運,在劉表算計時有的盧馬相助脫險,他有計,用計襲樊城,在陶恭祖三讓徐州之時才答應,他重情重義,關羽、張飛遇害后,更是大舉兵力,寧可犧牲也要報仇,他臨終時仍記忘國事,並託付予孔明。他死了,但他的靈魂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打開三國,你還會看到一代奸雄曹操,他的多疑在三國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在獻刀給董卓之時失敗后,與陳管一同逃往,因多疑便殺了伯奢一家,他與劉備煮灑論英雄,官渡之戰以少勝多,他識英雄重英雄,多次想收復雲長,子龍,他雖然為世間所痛恨,但在很多地方同樣令人折服。

  打開三國,你會知道很多很多。

  打開三國,與三國同行,我感到快樂。



與三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