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12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風來聞肅肅,霧罷見蒼蒼。漫漫前路在霧靄中迷失,而心的方向無法阻擋。

  ——題記 

  記憶中的風景,是在有霧的天氣。那時,我分明看到一束光芒。 

  早晨,揉揉惺忪的雙眼,透過窗帘的罅隙,捕捉不到陽光的蹤跡。站起身來,窗外氤氳,是霧在瀰漫。看了一眼桌上的日曆,條件反射,馬上洗漱完畢,整理着裝,背着包出門了。似乎大腦神經到了周末,也隨我一併慵懶倦怠了——今天可是補課的日子! 

  我火急火燎地向車站跑。霧氣濃重,感覺邁出下一步,就要騰空而起了。霧顯得漫不經心,殊不知自己模糊了行人的視線;抑或是一場任性的遊戲。是前者也好,後者也罷,都讓我惱火。 

  終於趕到車站,回望,霧將一切堙滅。收回視線,皺眉看着手錶,但願公車能夠如及時雨般降臨,澆滅我內心的焦灼。此時,霧氣中彷彿有幾個人影,影影綽綽。待距離稍近,看似是些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們每人手裡都握着一打傳單。一部分人去了車站後面的大型市場,還有一部分在候車及來往的人群中散開,分發傳單。 

  公車遲遲不到,對於無可奈何的我,觀察別人,成了我短暫的樂趣。在派發傳單的年輕人中,有的彬彬有禮,目光真摯;也有的一臉不甘,不苟言笑。人們的態度及反應,也形形色色:有的揮手拒絕,有的欣然接受,有的置之不理,有的繞道而行。當我正打算停止這種消遣時間的方式,翻看課堂筆記時,一個小夥子向我走來,他微微彎腰,嘴角彎起好看的弧度,將傳單遞給了我,我索性接過傳單,如是敷衍打發了。 

  於發放傳單的年輕人,我總是抱有我的偏執——認為他們荒廢了學業,以此度日。我知道,這個在我內心根深蒂固的偏見顯得傲慢和不可理喻,可想想事不關己,也就讓思想中歪長的藤蔓執拗下去。 

  突兀地,一聲刺耳的斥責在耳邊轟炸開來。大多數人都朝同一個方向投去疑惑訝異的目光。我也不例外。是剛才遞給我傳單的小夥子!他跟前杵着一個青年,面露不屑與不甘。地上凌亂地散落着一些紙張。“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把傳單隨手扔掉!”小夥子蹲下長長的身子,拾起每張傳單。他緊攥着傳單,怒視面前的青年,“好好發!”從他的眼中,閃過一道凌厲的光。四下人群都震驚了,青年和他其他同伴都愣在原地。而那個怒氣沖沖,令大家覺得莫名的小夥子,已捧着傳單,轉身擠入一波下車的乘客中去。 

  車來了,我便匆匆忙忙湧入了車廂——發生的一切都來不及細想。回頭望,又是霧靄茫茫…… 

  上完補習班的時候,陽光已普照大地,溫柔而熾烈地。萬物被撒上金色的蜜粉,回到最初的明朗。 

  我常常會想起,那位即使是派發傳單這樣卑微平凡的工作,都會認真對待的年輕人。人們對未來一定都秉持着夢想與激情,較只會對着晚霞幻想的人而言,他選擇迎着朝陽實幹。最終,他定能踏上成功之路,這亦是他心靈的歸途吧。前行的道路有時暮靄朦朧,便有人迷失,便有人彷徨;便有人喪失前進的力量,便有人放棄對美好的渴望。但若是堅定心的方向,又有什麼可以將我們阻擋?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