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9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中無數的風景在我們的眼前飄過。記憶中沉浮這許多的畫面,有些畫面如夢般轉眼即逝,有些卻如影子般揮之不去。 

  我還記得在酷熱難耐的盛夏與家人在庭院中搖着扇子在樹下納涼的風景,還記得在陽光和煦的早春與爺爺播種種子的風景,還記得在涼風習習的晚秋與夥伴們爬上果樹摘果子吃的風景,還記得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與同學們在空地上打雪仗的風景,我還記得…… 

  記得很多記憶中的風景。 

  走在記憶的畫廊中,享受畫面中的風景,回憶着畫面之中的故事,回憶着每一個記憶中不同風景背後的故事。突然一畫面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看到那幅畫面后,我的眼中已經被淚水所吞噬。 

  畫面定格在一個老式樣的土灶台周圍邊,一個人正在鍋子前面炒菜,另一個人在灶台後面生火,那一個是我的外婆另一個是我的外公,他們人都已經步入了耋耄之年【指八九十歲的年紀】,可是每次當他們聽說我們要回來時,都會張羅一桌的好菜,雖然那些只是些粗茶淡飯但是我卻會覺得那是最美味的,是其它食物所不能來相比的。 

  身處異鄉的我們,一年之中也就只有那麼幾次能與父母回老家看看外公外婆,每次回家時總是會看到他們掛在嘴邊那歡快的笑容,在廚房穿着已經汗濕的衣服,額上帶着滲出的汗,雙手卻依舊在忙碌着的身影,在離別時,他們的眼中帶着不舍與不易察覺的淚,嘴邊卻還是帶着理解的笑容。 

  我想也許是因為愛的深沉,所以才會忍着淚帶着笑送我們離開…… 

  畫面中還有一棵樹靜靜的守候在旁邊,聽母親說那棵果樹在她小的時候就有了,我的記憶中也有那棵果樹,母親還說我小時候和她小時候一樣總是爬果樹摘果子吃,總是哭着吵着叫外婆講故事給自己聽,果樹也為我們奉獻着,給我們快樂給我們納涼的地方。 

  時間如梭般過去了,無數個春夏秋冬也都重複着。 

  又是一年秋天,外婆家門前的那棵果樹已經碩果不在了,有幸的是它春天裡開的花我看到了,看的它留給我們最後一次的美。秋風無情將它唯剩下的幾片葉子也吹入了大地的懷抱之中,我看到這些,想到來年它再也不會開花結果和落葉,只會慢慢枯萎,我的心不由一涼,欲哭,卻無淚。 

  我也不會太傷心,因為它和他們會成為我記憶中最美好最溫暖的風景,或許一天我見到相似的風景我會覺得似曾相識…… 

  我嘗試着把記憶中的風景用髮絲串聯起來,發現生活如同一部戲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自己的精彩,有屬於自己記憶中獨特風景。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