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虛擬作文

虛擬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虛擬的世界作文200字


  隨着信息化的到來,網絡越發抓住了人的心靈,同時也營造了一個虛擬世界,有人就沉浸在虛擬的世界里,難以自拔。

  曾看到過一則新聞,十來歲的孩子,通宵玩了幾天網游,最後直接死在了網吧門口。看到這新聞,我震驚了,是怎樣的虛擬世界,讓他能持續留戀如此之久,以致賠上自己的寶貴生命。確實,很多時候,在虛擬世界里可以享受現實中難以得到的東西,也可以讓我們躲避現實,但你真能在虛擬的世界里抓住什麼呢?估計,沒有人能回答上來,就像做了一個撿錢夢,醒來后兩手空空,頓覺一陣失落。

  活在現實的世界才是最真實的,不要去沉醉在不可能實現的世界里,毀掉了自己,請正確對待網絡。


2、虛擬妖精(2)作文400字


過了些時候,我認為自己的傷已經痊癒了的時候,我又開始去聊天,去認識朋友.但是現在,我不再用真心了,我怕他們利用了我的心,讓它再次破滅.於是,我徹底升華成了一個妖精,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自己的模樣,沒有所謂的真心,誰叫真心是太過奢侈的一次性燃料,有過一次,就成了空中的氣泡.我開始頻繁的開始見網友,頻繁的和網友通電話.這樣,至少可以讓我寂寞的晚上,用點東西來填補吧.但是,在每天晚上,我卻又寂寞的掉下了眼淚,一個人在被子里哭泣,哭泣.沒有人能理解我內心的空虛,我以為只要忙碌,就可以忘掉那些寂寞的因素了,實際上,不行的. 

  白天,在學校里,我是一個好孩子,同學的榜樣,晚上在網絡中,我是一個妖精,騙了好多人.這樣的生活,我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內心好象在崩潰,每騙一個人,我的心都在得意的笑,我笑他們無知,笑他們居然相信我.但靜下心來想想,好象我變成了那個開始騙我的人,多麼卑鄙,多麼無恥. 

  我漸漸發現,我厭倦了這種生活,反而喜歡單純了生活了(未完)

3、網絡是虛擬的嗎?作文250字


  我承認,網絡在某些方面確確實實是虛擬的,但這個“某些方面”不包括整個網絡。

  說網絡是不真實、虛擬的這些話的人,絕大多數的成年人。然而,那些所謂的的成年人,知道我們這些孩子的感受嗎?

  不知道——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對於我們來說,網絡在某些方面比現實世界還要真實。就拿最常見的騰訊QQ來說吧,在QQ上,因為彼此不認識對方,所以可以敞開心扉來交流、來溝通,這是在現實世界中所不能達到的。

  為什在現實世界就不能敞開心扉來溝通、來交流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在現實世界中,所有人都被套上了現實的枷鎖,無法逃脫,也不可以逃脫,所以,我們要在網絡上尋找安慰。

  所以,網絡對於我們是很真實的!


4、虛擬與現實作文500字


  兩年前,我沉迷於網絡小說的世界。

  只有初中文化的我,對於很多字我都非常陌生,甚至不知道這個字的寓含着什麼,儘管如此,我還是固執的敲打着鍵盤,開始了漫長的網絡寫手生涯。

  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的這句經典的成語,曾經讓我一度的想要證明,自己是可以在寫作上成為筆尖上的導演。

  直到他問我小說可以滿足你一時的興起,可你能堅持多久,一年,兩年,還是一輩子?

  我突然有種幡然醒悟的感覺,想想這兩年,儘管小說帶給了我在現實生活無法實現的虛幻,可也因此付出了代價,我並不快樂,甚至連脾氣也變得暴躁了起來。

  望着鏡中那頭長發,一根根銀絲在黑髮中顯得格外搶眼,瞬間讓我看上去老了好幾歲。

  打開那一篇篇歷經數十個月完成的小說,我卻感覺不到一絲一毫的成就感。

  打開手機聯繫人,寥寥無幾的電話號碼讓我的心一下子空了。

  我用了兩年的時光,寫下了數十部長篇言情小說,直到最後一部,我還是在原地踏步。

  當我決定放棄小說生涯,勇敢踏入社會,僅僅半年時間,我意外的收穫了讚揚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還有那份久違的成就感。

  一縷溫暖的光芒從窗外洋溢了進來,那一刻,我的心燃燒起了那久違的激情。

  初一:琉素素


5、虛擬,真實作文1000字


網上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  

  什麼遊戲、電影、作文、聊天……只要現實生活中我們體驗過,擁有過的東西,幾乎在網絡上都能找到它們的影子。風靡全國的QQ,為人們提供了交友平台。遇到不開心的事,找幾個知心又善良的網友訴說,他們不會罵我傻,笑我笨,會靜靜得聽,然後開導我們正確的做法。這樣的良師諍友,也許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的。 

  再說說遊戲,是許多人上網的原因之一。遊戲的魅力是無窮無盡的:它擁有生的活力,美的韻味,峰的巍峨,川的柔情;宇宙的空間任它遐想,歷史的長河隨其奔涌;上古的寶劍斬豪情俠氣的繩索,文明的武器炸平戰火硝煙的禁錮。身臨其境,我穿越時空,形居身外,我品味人生。遊戲以其獨特的人生模式,獨霸一方水土,一片遐想的空間。曾幾何時,《移民宇宙》奏響了宇宙間深沉而浩淼的交響樂章;時光越動,《三國志》比博大精深的古典名著更早地喚醒我傲視三國百萬雄兵、駿馬寶劍馳聘沙場的衝動;憶嘆、經久不衰的《大富翁》系列是怎樣巧妙的引導我辯識資本的價值,金融的玄機。無論是海誓山盟,情真意重的角色扮演類,還是白手起家、縱橫四海、叱吒風雲的經營經驗策略,遊戲無一不是濃縮人生體驗與磨練。但是,萬物具有兩面性,沉迷於遊戲也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網上的世界是博大精深的。  

  名著、作文、小說……灌注着網絡文學。總是視論壇為家。那是一個心靈的好去處,不必擔心發表自己獨特的觀點人被他人孤立,可以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這裡沒有勾心鬥角,只是屬於每個人的家。  

  在白雲飄飄網,我喜歡看文,催文,偶爾自己也發幾篇“得意之作”上去。我在這裡,可以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而不用被死板的老師、父母打低分,反而會得到更多人的鼓勵、加油。現在追求創新思維,我們寫作找不出創新來,就可以來網上搜搜作文指導,高級教師為我們服務。同時,在網上也可以找到厲害寫手的作文,也可以增長自己的寫作能力……  

  網上並非所有人都善良。 有些騙子正利用了網民的虛榮心、貪小便宜來詐騙。使網絡這片蔚藍的天空出現污垢。輕信他人的網民便容易受騙,有些厲害的騙子甚至詐騙8、9萬元。哎!網絡也是勾心鬥角的地方。我們要適當地學會偽裝自己,做”網"里快樂、健康的魚。  

  在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里,人們彼此熟悉,而又互相陌生。在那虛擬的空間中充滿了人們真實的情感,於是明白真愛存在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6、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作文2500字


《虛擬人生》這個題是以前寫過的,那一次我將自己虛擬得相當輝煌,我對那篇文章也甚是滿意。不過,這一次我要作一個反向虛擬。因此就有了……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 

  時光好比風兒,人猶如沙, 

  風兒吹吹,沙兒飛飛,一飛飛到了2061年…… 

  一個頭髮斑白的老頭子正在月下,拄着拐杖,一步一 步踱着。他臉是臘黃色的,非常消瘦,兩隻眼深深地陷了下去,額頭上,眼角邊,甚至整個臉上都布滿皺紋,顯得異常蒼老。他邊走邊咳,就像一輛早已應該廢棄的車子,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氣。漸漸地,他走累了,於是就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歇歇腳。他不知不覺地抬起頭,數着天上依稀的星星……又在不知不覺中低下了頭,開始回憶他曾經走過的路…… 

  20初頭的他馬馬虎虎大學畢了業,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在家裡閑着,忽然有一天,一個朋友找到了他,說是有路子讓他演電視劇,而且還有相當的報酬。哎呀,這一下子可把從初中就開始大做明星夢的他給刺激了。他那早已死氣沉沉的臉,突然爆發出異樣燦爛的笑容,把他朋友也嚇了一跳。他唱啊、跳啊,興奮極了,好一陣子才漸漸平靜下來。生性多疑的他忍不住問:“有這麼好的事兒,你為什麼不去呀?”朋友趕忙解釋:“哦,他們嫌我長得太難看,所以我就想了想,覺得我這麼多朋友,就你長得帥呀。這個機會是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你可別不去呀!”被朋友這麼一捧,他對這位朋友的真誠深信不疑了,於是答應下來…… 

  半個月之後,告別父母,離開家鄉的他,與朋友一起到了廣州的一個地方。經過朋友一番尋找,終於找到了那部戲的導演,他們便很快把他帶進了劇組。可他卻不免大為失望,因為不但那個導演既沒名氣更沒能力,就連那些演員和整個劇組的工作人員都是和他一樣的雜牌軍,劇本就更是遭透了。朋友告訴他,這戲三個月拍完,報酬五千,其中給他四千,一千留作介紹費。雖說他聽了心理很不痛快,但確實不應該讓朋友白白辛苦,而且終歸是讓自己賺了四千,總比在家閑獃著的好,於是又應允了。第二天,朋友說要去這裡的親戚家探望,過幾天再回來看他,就匆匆去了,可並沒有再回來過…… 

  這部戲拍得粗製濫造,一個月就拍完了,他這一個月是硬着頭皮頂過來的,因為他覺得參加過這樣一次拍攝是一生的恥辱。如釋重負的他向劇組去領自己的酬勞,但導演的回答卻給他一個五雷轟頂。“什麼,四千?你是聽誰說的?!你的錢只有一千,而且你不是讓你那位朋友拿去了嗎,喂……喂……聽見沒有,你現在一分錢也沒有的,再見吧。”他傻了一般的站着,麻木的聽着導演說的每一個字,他快要崩潰了。他受不了這一個月的辛苦付之東流,受不了自己被別人白白利用,更受不了自己的朋友竟然如此欺騙自己。他竭力地號叫,瘋狂地讓導演給他錢,那導演好像也面露一絲同情,可還是讓兩個大漢把他扛齣劇組大門之外好遠好遠…… 

  他無能為力,身無分文地在大街上流浪,難得有好心人給他一張小票子或半個饅頭。那一天的晚上是最難熬的,沒有軟軟的床,沒有暖乎乎的被子,秋天的晚風帶着一絲絲 涼意鑽進他的衣袖,又鑽進他的骨頭縫裡,讓他瑟縮地抖着。慢慢地,他還是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他試圖找份工作掙出回家的路費,幾經曲折,終於找到了一家小飯店,那裡的主人讓他在那兒打雜。但那家主人十分凶,他受盡了委屈,卻不敢吭聲,因為他知道路費還沒有賺夠。兩個月之後,他滿身是傷,手上都是燎泡,但他有錢回家了…… 

  在回家的火車上,他總是哭,一回想起自己這麼倒霉,就罵罵咧咧的,讓車上的工作人員警告了好幾次呢。他想,那個朋友鐵定沒回去,如果哪天讓自己看見他,必定將他千刀萬剮。可讓人萬萬沒料到的是,他真的碰到了…… 

  回到家之後,他決心重整旗鼓,好好地干出一番事業,來報答自己的父母。至於自己遭遇的那一切,他並沒有說。不幸的是,就在一天早晨,在喧鬧的集市中,在茫茫的人海中,他發現了那個人的身影,就是耍了他,差點把他命都耍掉的混蛋“朋友”。憤怒讓他失去理智,他抄起市場上小販的一把刀就沖了過去。那位“朋友”見狀拔腿想逃,但卻逃不掉了,他一刀下去將那人的右臂砍了下來,血濺了他一身。待他將砍下第二刀時,周圍一些勇敢的年青男子將他手中的刀奪了去。不久,警察趕到了…… 

  那個“朋友”性命雖然保住了,但卻終身致殘。他自己更逃不掉法律的制裁。出事後的第五天,法院宣判,他被判坐牢40年。他父母由於受不了這樣的打擊,雙雙病倒,有由於身旁無人照看,很快便過世了…… 

  至於他,不用說,剛進去就挨了頓臭揍,然後就天天被人像孫子般使喚。一天一天,他一天一天地熬,熬到不再受人欺辱,他便獨自一人在牢房,在牢房牆內徘徊。試圖好好表現,能早一些出去。他是個好人,本身就是個好人的,但由於一次的衝動,進了獄來受苦,經過勞教,變得更好了。可因為他已沒有親人,沒有人幫他送禮,所以並沒得到什麼提前釋放…… 

  他出來了,被監禁了足足40年的他終於走出來了,可這又能怎樣呢?他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也沒有人瞧得起他。這40年來,他拍得那部什麼破電視劇理所當然沒有播過。也就是說,他的一生連一件有成就感的事都還沒有。在他百般的申請,千般的乞求下,政府為他安排了一份看大門的工作,並且安排他住在他自己的崗位——傳達室里,就這樣讓他安度晚年…… 

  轉眼又過了這許多年,他來到這公園裡散步,他已經七十七歲了。身子骨已並不硬朗,他自己知道日子不多了。他不再回憶,又不知不覺地數星星。這時,一顆流星閃電般地從天空掠過,又消失了。老人忽然覺得它多像自己呀,轉眼間從孩童變成老頭子了,而且絲毫沒留下什麼,就這麼一閃而過,在這世上出現后又消失了。老人眼眶濕潤了,淚水一滴滴地滴在地上,他感覺自己走到了盡頭,他自己的天空已經只有黑暗了。一種絕望的心情讓他在土地上開始比劃起來,用他殘存的一點大學生的文采留下了一首無題詩: 

  “飄泊人間似疲憊, 

  獨棲靜處參天北。 

  逝過流星思覺罪, 

  斑白人淚已天黑。” 

  他覺得自己浪費了自己大好的人生,這就是他不可饒恕的罪過,他攥緊拳頭,淚還不住地流。突然,一切都靜止了,淚沒了,老人坐在那一動不動了。是的,他去了……但他的拳頭還是攥着的……攥得緊緊的…… 

  這次的虛擬,我並不想在我身上實現,所以一直用“他”來完成。我寫這篇文章是希望所有人不會象“他”一樣,希望所有人都有美好的未來。

7、在虛擬中認清現實作文700字


  虛擬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才出現的新興產物,發展可謂是十分迅速的。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只要我們擁有VR設備,就可以足不出戶地前往我們想去的任何地方。當然,虛擬畢竟不是現實,面對這種發展趨勢,不免有人開始擔心起來,黨“虛擬”變得很“現實”時,我們該如何是好?

  對虛擬世界的擔憂其實由來已久,人們主要是憂慮“虛擬”與“現實”之間的界限。若是人們過度沉溺於虛擬世界,甚至是把虛擬世界當成現實,那世界怕是要發生天發地圖的變化了。依我之見,虛擬也好,現實也罷,只要能夠保持清醒,就不必對此過分緊張憂慮。

  我們需要在“虛擬”中認清“現實”。選擇虛擬還是現實是一個很深刻的哲學問題。畢竟無論許你還是現實,刺激過後大腦的反應都是一視同仁的,但猴子的故事或許能給我們啟示。實驗人員給了猴子兩個選擇,一個是香蕉,一個是開關。按下開關之後,會有電流刺激猴子的大腦,讓其產生飽腹感。結果,猴子在嘗試過按開關的快感后,竟然放棄了香蕉,不停按壓開關,直至餓死。

  對虛擬世界的沉溺竟能恐怖如斯,但對此我們也不必過度驚慌。VR的發展是一種科技發展的趨勢,也可以給予我們許多從前不曾想過的便利。虛擬世界可以讓我們更好騙、更便捷地學習、工作和娛樂。若是能合理利用這種技術會推動社會的發展,未嘗不可。它是順應時代而生的產物,只要能在虛擬中認清現實,就能讓它為人類所用。

  科學革命的開始總是充滿了爭議。過度沉溺和過度抵制都不是合理的行為,順應時代的潮流才是應該做的。我們應該努力發揚虛擬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彌補它的缺點。也不應該將虛擬與現實混為一談,若是一個人只知道整日在虛擬預先hi之間遊走而無所事事,那麼他的生命有何意義?在“虛擬”中認清“現實”,其實應該是使用VR的前提條件。

  我們應與虛擬世界保持適當距離,但又不必對它過分抗拒。我相信,未來能夠正確處理虛擬與現實之間關係的人,才是真正能適應新世界的贏家!


8、虛擬的世界作文700字


  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把自己的心情都發在空阿金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讓別人評論自己的說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贊的不多的說說自己都喜歡刪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空間裡面的留言一大堆,然後自己就這樣一個個地回復着,這不正是應付了那句話嗎?學生護膚留言簡直就是在批閱奏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聽着歌,然後分享,告訴自己在乎的人自己的心情如同那首歌。其實很多時候自己的傷感只是喜歡別人可以在乎了自己!但是。那不是很真實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的下雪同學,那個學霸,竟然不玩扣扣了。即使是登着的,什麼說說,什麼聊天,他都不管!我天,這應徵了什麼!是啊,我才發現,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扣扣上了!

  扣扣,你這個虛擬的世界,讓我無法自拔。

  記得曾經自己說,如果不是網絡,我不會發現我喜歡你!

  是的,這句話,是自己曾經對着那個他說的。是的,從一開始的他在扣扣上的調戲,再到後來他為自己發的那麼多的說說,後來的後來自己就動情了,然後時不時的去留意他的動態,那個時候,我才知的,我已經動情了!哦!原來是這樣,如果不是扣扣這個虛擬的世界,我不會發現我也會動搖!

  今天朋友突然間的在自己的空間留了一大堆話,說的是他自己動情,對着曾經他的同桌動情了!說了一大堆!然後,,,,我才發現,曾經我動情也不過是因為網絡!如今的她,是否也是這樣!

  好多時候,自己的價值只有在扣扣上才能體現,所以自己才戀上了扣扣這個虛擬的世界吧!其實很多時候多麼羨慕妹妹可以做到那麼的清心,沒事的時候萬萬遊戲,看看小說!他們都有自己喜歡的電視劇,而自己,卻沒有,沒有喜歡看的電視劇,也沒有喜歡看電視劇的嗜好,更沒有喜歡看小說的習慣。因此,自己的空閑時間都花在了扣扣上!

  扣扣,你這個虛擬的世界,還我真實的現實!


9、虛擬與現實作文800字


  進入虛擬的網絡世界,我只是想逃脫一下現實的一切不愉快與殘忍,讓心靈在另一個世界得到一种放松。現實生活中大家總是彼此了解的。而網絡,是隔着一層解不開的神秘性,也許是讓人醉生夢死的境地。大家都知道它具有雙重性,但多數人認為它是禍害,至少我身邊的人。

  今天,偶然地在QQ上撞見“格格”(我們語文老師)。她說了很多,我也懂了很多。她一定羨慕我能呆在父母身邊,但我還羨慕她能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工作、生活。只是,可悲的是她選擇了一個不能叫做城市的城市。我說我認為網絡不錯,她說我可以考“浙江什麼大學的計算機系”。但是,我的理想根本不是考計算機,我只當電腦是種消遣的工具,而且我想我不會選擇南方的大學。

  我認為自己總是愛幻想的,有時自己也覺得可笑。我想我在北方的繁華城市的街上看漫天飛舞的雪花,在街角彷徨,因為我迷了路。但是我並不緊張。我獨自欣賞着這個城市的倪紅,在天橋上聽着《櫻花草》,看往來的車輛和行人,然後是很美的未來。

  妻美的故事總會有個殘缺的局末,爛漫的櫻花總得有個完美的幻想。我想“格格”的哥哥是幸福的,他能在廈門生存、創業,那是他的本事,是他奮鬥的結果。

  其實現實並不都是殘忍的,主要是看個人的人生態度怎樣。學業,也並不可怕,只要調整好心態,戰勝我想不難。我問一個網友她在年段排名多少,她說一般前10吧。“哦”,我用這個字掩蓋了心中的羨慕。我問一個同學他這次期中考總分多少,他說500多分。“哦”,我又用這個字演示了心中的自責。人性的懦弱也許在此。總不能坦誠。什麼事一次都不敷衍,我尚且做不到。

  別人總是做的比我好,但我又不服輸,所以我在網絡世界總是要勝於他人。這或許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其實,我學習一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二是為了不讓父母難過。因為每當我考好時,他們甚至比我還高興的,大概我心裡素質不過關,我無法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我的普通話不準,我很愛聽北方人的說話口音,不知為什麼。這或許就是人性的貪婪,沒有什麼就喜歡什麼

  其實我挺喜歡文字的,它有種空靈的感覺,把心情寫於筆尖,可以放開很多。

  只是我太愛幻想,幻想着殘缺的局末變成完美的結局。


10、六、進入虛擬城(長篇連載)-想象作文400字


  這天,晚上,大夥靜靜地睡著了.半夜,黑蟻房間里突然發出萬丈金光,黑蟻被驚醒了。光茫中出現了一位老人,這就是菩提老祖。黑蟻慌忙迎接,老人平和地說:“黑蟻,本來為師想把這件事單獨解決,但這事非常棘手。我被弄地身受重傷。世界現已被虛擬界的魔王統治。現在,魔王對人類不懷好意,為師希望你能治服魔王。”“我和夥伴們一起去嗎?”“不,只要你一個去就行了。你要會自我戰鬥。”說完,就消失了。只留下一個十字形機器。這時,機器響了“黑蟻,拿着它,它會指引你的。”黑蟻拿起它,見上面顯示:12:30前到山頂。黑蟻拔腿跑到山頂。這時,一道紫光把黑蟻帶到了一個工廠。當黑蟻醒過神來,他已來到虛擬世界。只見自己兩肩披了六根象牙,紅色背心,穿了一條牛仔褲。腳上一雙球鞋。頭上包了一個金環。自己變成了一個人了。這時,前面出現了三個碩大的蝸牛。蝸牛們口中射出火焰,黑蟻一越飛上一個機器,他手一伸,掌中竟出現了一根兩頭有金珠,中間紅的棍子。黑蟻一棍打去,三隻蝸牛像被火燒似的化為灰燼。黑蟻往前走去,只見前面有一道鐵門。門上有三個隸書大字“虛擬城”。黑蟻越過鐵門進入虛擬城,前面還會有什麼等着他?

[編輯:王老師]


11、虛擬夜作文500字


離開雲端隨風徘徊 

  寒風哭着向我傾訴 

  滴滴憂傷浸濕我的心骨 

  蔽開亂世看 

  天光雲影

  魔幻的釉彩 

  將黑色的夜 

  一字排開 

  尋不回方向了 

  讓夢依舊在 

  風鈴沉睡在枯萎的樹梢 

  就算是風 

  也無法讓它開口 

  無語的薔薇 

  就在這一刻忽然蛻變成人形 

  纏繞着月色 暈開陰影 

  凄涼的心 

  被黑的夜 撕爛一塊 

  放在黑暗的缺口 

  把黑暗裝扮的 

  絲毫不白 

  妖冶婆娑 

  月影不曾走開 

  還是流淚滋潤乾枯的心海 

  放聲大笑 

  在黑的夜中看到一片燦爛 

  枯萎着尋找 

  掙托着回來 

  虛擬的夜色 

  被暗的魔鬼安排 

  不在離開 

  我不知道 

  何時才能睜開迷惘的雙眼 

  對着晴晝微笑 

  讓心也有個依戀 

  ...... 

  寒風撤了 

  亂世平了 

  夢尋回了 

  風鈴唱了 

  光明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