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7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的風景 

  斷斷續續的白色碎雲,彷彿一踮腳就能擷下半片兒。如今我站在頂峰,望着腳下崎嶇的山路和那曾經倔強的女孩。多年前的感覺竟如此真切。女孩子就是這點奇怪,她們記憶力驚人,那些嗖嗖而過的往事,看似迷糊雜亂,卻會被她們深深刻在腦海。一有微風徐徐吹過,平靜的大海就泛起波瀾,便把它們拿出來回憶一番。 

  撕心的疼痛向女孩襲來。好似一支精悍的短箭,小卻準確地擊中了她的痛處。那種感覺一觸即發,交織着疲勞,她彷彿被黑暗無邊的潮水吞沒。 

  她清楚,回到起點是輕而易舉的。汗水如一場下不停的雨。周圍的山是蒼白的,風是無力的,鳥兒是孤獨的。腫紅的受傷的腳踝,那種疼痛已把她的勇氣划割得支離破碎。那時,她看到了我。 

  我對她笑了,說,你真得從沒想過和我一樣? 

  她搖頭,不,想過。 

  我對她說,那你為什麼不繼續,不堅持?你堅持,你也可以成為我。 

  她也笑了,也許,真的可以。 

  女孩的注意力改變了。望向自己腳下,幾百級石階,已如流水,瀉向遠方。 

  這才饒有興緻地欣賞起了這山中秀美的風景。潺潺流水輕盈流過橫卧在溪中的石塊,留下一串音符般晶瑩剔透的的聲音。女孩陶醉了,頓覺在摩肩接踵的擁擠中游山是件很令人掃信的事。伴着瞬息萬變的雲海,她覺得自己走進了一種境界,虛無縹緲,又滿目自然生氣。 

  她驚覺,在忍受疼痛的折磨時,竟還有如此如此旖旎的風光作伴。她覺得,有必要讓這山,這水,見證自己的成功。 

  我站在頂峰,看着女孩正幸福地尋找着屬於自己的盡頭。我感謝山水在多年前能為我記錄下這值得珍惜的一刻。崎嶇的山路和倔強的女孩,成為我,記憶中的風景。 

  女孩登上山後四處找我。可她是永遠找不到的。因為她,就是我。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