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6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的風景。在我的記憶中,那令我印象最深的風景,並不是那種青山綠水,藍天白雲,象徵著壯麗的風景。也不是高樓大廈,白鴿綠草噴泉的那種城市風景。 

  恰恰相反,那是有着昏暗的天空,劃過天際的閃電,傾盆般的暴雨的風景。在這樣的風景中,有一個男人,他全身污水,站在骯髒的河水中仰天長嘯,在風雨中迎接“新生”,在風雨中享受人生,擁抱自己。這樣一幅風景,並不美麗,甚至可以說是糟糕的風景,為什麼會在我的印象中如此深刻呢? 

  其實,看過《肖申克的救贖》朋友一定知道,這樣一幅風景,具有非同一般的意義。它象徵著自由,象徵著希望。 

  風景中的那個男人便是電影中的男主角,而那風景,便是他逃離監獄后獲得自由的瞬間。這樣的風景令我感慨萬分。雖然,這環境是惡劣的,天氣是惡劣的,但是這些惡劣突出了希望的美麗。我看到的是一個渴望自由已久,一個正在呼吸着自由的氣息的男人,一個不畏困難,千辛萬苦追尋着自由的身影。這也是一副象徵著成功的風景。他向天空咆哮着,發泄着…… 

  這樣一幅風景,並不存在於現實中,也不能用相機記錄它,但它缺存在於我的記憶中,當我想起它時,腦海中便浮現出了這番風景。 

  電影中的風景並不一定真實,時常有着神奇,虛幻的風景。但是,它卻有着更深層的意義,它包含着,象徵著,讓人們從中發現,從中理解,從中收貨。有些時候,這樣的風景比那些青山綠水,秀麗的風景更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有意義。 

  總之,我從那記憶中的風景讀到了希望,自由與成功。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