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風景5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憶中的風景 

  伴着寒風,蒼白的臉無力的抵擋着這寒冷,雙手緊緊的所在褲兜里,我跟着父母走着。突然前方一個普通的路口吸引了我。我徑直走了過去,彷彿有一段熟悉的音樂在我耳旁迴響 

  那同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裹着厚厚的大衣,匆忙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可當我走過一個路口時,一段悠揚的琴聲吸引了我,我不禁的向著琴聲的方向尋去,進入我眼前的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者,他衣衫襤褸,身穿一個破舊的棉襖盤坐在地,他的身前放着一個同樣破舊的碗,裡面放着一些毛票和硬幣,他的行為和衣着顯示了他的身份嗎,他是一個乞討者。他不斷地用他那龜裂的手撥弄着手中的琴,其實這很那說是琴,就是在一大扁木棍上綁着幾根線。但他卻毫不在意,他閉着雙眼,忘我的彈奏着。而那悠揚的琴聲就在他彈奏的指尖流淌出來,我從來沒聽過這種旋律,或許是我沒聽說過,亦或許這只是他隨意編的,亦或許……,可這又怎麼樣,我聽着琴聲,沉醉在其中,一時間忘記了寒冷,就這麼靜靜的站着,身邊的人一個個的從我身邊走過。我並不是一個關注音樂的人,甚至說是個音盲,可我就是覺得着琴聲好聽,單純的好聽,我看着老者,不由得肅然起敬,我發現他是用心去彈奏,他譜寫的是生命的樂章。 

  “你幹什麼,怎麼還不走?”,突然媽媽的叫聲把我從回憶中拉了會來,我發現父母早已在前方等着我。 

  “奧,來了。”我向著前方跑去,那幽的琴聲似乎還在演奏。

記憶中的風景 標籤: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