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幕,我永不能忘記n600字作文

那一幕,我永不能忘記n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背影讓朱自清潸然淚下,因為5元錢慚愧不已。 

  12月的武漢顯得格外冷清,我和弟弟在公園附近遊玩。 

  天灰濛濛的,帶着一點雪花,凜冽的寒風像刀子刮在臉上。 

  那裡有這麼一個老頭,在寂靜的街道旁賣着紅薯,他並不起勁地招攬。偶爾發出一聲叫賣,嗓音是沙啞的。所以生意更加地冷清。 

  老頭似乎自願冷清,低着頭,手伸在爐上,身子僵直,像一蹲雕塑。 

  我出於一時的憐憫,向他買了幾個紅薯。老頭子應找我5元錢。我則扯這啊弟弟轉身便走,裝作沒有算清帳,弟弟邊走邊說:“哥,他少找咱們5元錢”我說:知道,但咱不要了,大冷天的賣幾個紅薯掙不了幾個錢,很不容易的。 

  兩個多小時后,我和弟弟走出公園,竟被一個人叫住了——原來是那個老頭子,身子佝僂着,皺着眉頭,眯着眼,面無表情。雙手攏在袖口。 

  “這個伢”他說“你剛剛買的苕,我還沒找你錢,一轉眼你就不見了……”老人把皺巴巴的3元塞到我的手上。那神態似有幾分堅定。 

  我不得不接了錢。除了這又能怎樣呢 ? …… 守門的人說:“人家老頭子為了你這幾快錢,站在這好半天了。” 

  唉!現在想想,那時真是聰明過分!自作聰明的我居然讓一個老頭在凜冽的寒風中受了這麼久的罪。現在,我以離開武漢。每到雪花飄飄的季節,我的記憶總會被那或瀧或淡的紅薯所灼傷。每到隆冬時節,我總會像到那一幕——一個賣紅薯的老頭守着他的爐子,低着頭,偶發一聲叫賣,嗓音同樣嘶啞,比別人,生意依舊冷清……

那一幕,我永不能忘記n 標籤: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不能忘卻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