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我心動的那一幕500字作文

讓我心動的那一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讓我心動的那一幕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乘坐開往虹橋新村公交車回家。

  汽車經過了一站又一站,我也正欣賞着一路美麗的景色,很快的,第三站便到了,一部分同學下車了。正當一個四年級的同學從座位上站起來的時候,他口袋裡的乘車卡“砰”的一聲逃出了他的口袋,掉在了座位上,可那位同學卻絲毫沒有感覺,反而匆匆下車了。 

  面對這一幕,我卻無動於衷,因為那個同學上次不小心把我的衣服踩了一腳,我一直懷恨在心,這回可以報復了,我暗暗開心。 

  眼看着汽車關上門,就快開了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一位三年級的小朋友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前,拿起學生卡,把手伸出窗外,用那稚嫩的聲音大喊道:“小哥哥,你的乘車卡掉了!”說著便把卡片遞給了那位四年級的同學。這時,只見那位四年級的同學對三年級的小朋友微微一笑,說:“謝謝你,小弟弟。”那一笑,在陽光下是多麼的燦爛、美麗,這裡面似乎包含着意蘊深刻的哲理。

  我下車后,不斷責怪自己,為什麼把別人的無心之過記的那麼牢,為什麼這麼不寬容別人……我真的十分慚愧。 

  時間能沖淡一切,但那位三年級小弟弟的形象卻沒有隨着時間而被沖淡,一直留在我心中,他會時時刻刻提醒我:寬容、幫助別人,彼此心中都會感到快樂的。

讓我心動的那一幕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