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老是老了的月500字作文

月老是老了的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老是老了的月,因為他與月一樣孤獨。 

  月老,你是孤獨的。你本着“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撮合著一對對有緣人,可你,誰來幫你撮合?你孤獨了這些年,誰是你的有緣人?漫漫月夜,誰來與你共嬋娟? 

  月老是老了的月,因為他與月一樣無私。 

  月老,你是無私的,或許從你變成月老那一刻起,你就立志為別人而活,於是,你整天忙於整理那紅線,或將其打結或讓其一帆風順,我看到了,一條紅線連着你的名字,我想盡頭望去,紅線只是孤獨的躺在地上。 

  月老是老了的月,因為他比月深沉。 

  月老,你是深沉的。你和月同是愛情的見證者,你見證的戀人往往能走到最後,而月見證的戀人有多少能走到最後,為什麼?因為你比月深沉,正是這多出的深沉,讓你不輕易為愛見證,而一旦見證,你便竭盡所能,讓他們感受到這愛來之不易;而月未免有些孩子氣,她的出現只是為烘托氣氛罷了。 

  月老是老了的月,因為他比月更不善改變。 

  月老,你是一成不變的。你堅持着自己的事業,忙碌的為人們牽着紅線,你從未想過改變自己的樣子和職業,只是做着自己該做的,正因有這份執着,世間才會出現梁山伯與祝英台生死相依的愛戀,比起你,月顯得太過善變。 

  月老是老了的月,月皆月,可為何經常被遺忘的只有老了的月?

月老是老了的月 標籤: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