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幕,我難以忘懷700字作文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春時節,一場貴如油的春雨澆灌大地,我也踏上春遊的旅途。

  這次,我們要去一個偏僻的小山村,7點多就到達了目的地。原來我以為這個村子僅僅是條件差一點,但到了那裡才發現,簡直就像回到了原始社會。在村子里買了一包看起來不錯的瓜子,一吃,苦的,再一吃,還是苦的,一看生產日期,哇,竟然過期了3年了!太讓我驚訝了!但還沒來得及多想,父母就把我叫過去了,要開始分配人了。

  還好,我們被分到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人家裡。那家人看起來很樸實,男主人和女主人有兩個可愛的孩子,虎頭虎腦的,滿臉的天真。男主人和女主人對我們也很熱情,他們說這裡的條件不好,讓我們見諒。晚上睡覺時發現,新被褥已經整整齊齊的擺放在那裡了,上面很潔凈,這倒是讓我十分喜歡。那晚,我睡的十分安詳。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起來后,我們發現男主人的臉色很憔悴,在我們的再三追問下才得知他們家只有4條被褥,卻被我們用去了三條,所以昨晚他沒有蓋被子。我們聽后也是頗難為情,就決定讓一條給他們,推辭了半天,,他最終還是接受了,只不過早飯時,每人碗里都多了一個雞蛋。

  就這樣,我們融洽的相處了3天。第三天中午,我突然發現他們總是用兩個鍋煮飯,一鍋給我們,一鍋他們自己吃,那天我好期待打開一看,確實讓我吃驚不已,原來我們和他們吃的不一樣,我們每天吃大米白面,他們卻只喝一些稀飯,看着這些,我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候,我們給他們錢,他們卻堅持不要,看着他們那堅定的樣子,我們也只能作罷。上車走的時候,我突然從後視鏡中看到他們一家在向我們招手。那一幕,我永遠銘記,山裡人的熱心與淳樸,令我難以忘懷,那一次,我懂得了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先為他人着想,推己及人,至今想起,都覺得那是最美、最難忘的瞬間!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