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幕,我難以忘懷700字作文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段時間以來,在我的生活中聽到最多的,不外乎是前幾天發生的日本“購買釣魚島”事件了。

  釣魚島是釣魚島列島的主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位於中國東海,距溫州市約356千米、福州市約385千米、基隆市約190千米,面積4。3838平方公里,周圍海域面積約為17萬平方公里。而從2012年的9月11日,日本突如其來的到了釣魚島,說是要購買它,他應該還沒有這個權利。

  作為一名學生雖然對於政治方面的問題了解的並不深,但對於這個事件,依然使我憤憤不平。

  談起日本,我以及我的一些同學想到的不是隋唐時期日本與中國的友好往來,而是那讓人永遠都忘不了的甲午中日戰爭和抗日戰爭;而是那殘忍的南京大屠殺,這是中國近代中上的悲痛。而正是這種悲痛,讓我們對日本失去了那份熱愛和嚮往,甚至多了一些厭惡。記得隋唐時期,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中國與各國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外交關係。而在當時,日本算什麼呢?它僅僅是一個新生的國家,它沒有屬於自己的文字,跟中國相比,差距可想而知。而中國對其的態度又如何?日本以唐朝的制度為模式進行政治改革,參照漢字創造了日本文字,中國鑒真不畏艱難六次東渡日本,精心設計了唐招提寺……中國沒有侵略日本——儘管以中國當時的實力,以中國當時在世界的地位,這不是個難題;中國與日本友好往來——儘管中國是一個大國,日本是一個小國。

  這樣的問題,像我們一樣的普通學生,是很難得出結論的,但是有一點可以說明——中國已不再是近代史中那個軟弱的國家了。

  最後我要鄭重的說:釣魚島,以前是中國的,現在是中國的,以後永遠都會是中國的!

  湖南衡陽常寧市常寧市水口山中心學校初中部C201班初一:谷柏宇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