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幕,我難以忘懷700字作文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再也熟悉不過的上學路上,一切如故,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提着文件包上班,馬路上的車輛依然不息,行人道上依然是他們在做晨運,一切彷彿是相約好的一樣。 

  我騎着單車,哼着小調習慣性的往前走。突然有一個聲音叫住了我,回頭看了看,一位中年男子,看起來三十來歲吧,身邊還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肯定是剛到這裡的。他皮膚喲喲的,但是他的牙齒卻與皮膚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雪亮雪亮的。他帶着很濃的家鄉話說:“請問郵局怎麼走?”哦,原來我遇上個問路的了。 

  我想了想,自信滿滿的說:“叔叔,這裡沒有郵電局。”他聽了如熱鍋上的螞蟻,“這該怎麼辦啊?”唉,他人生地不熟的,或許只有郵局才能讓他聯繫到家人,但現在……他正準備掉頭走。 

  忽然,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傳來:“我知道郵局在哪。”順着聲音尋去,她長得很可愛,兩顆如閃爍着晶瑩的打寶石的眼睛,皮膚如牛奶般的白皙。我很疑惑,就連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會知道?那位叔叔跟着她走了。我想我也去看看,便會水落石出的。 

  又往前走了十多米,小女孩停住了,用手指了指說:“叔叔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龐然大物怎麼會像“海市蜃樓”般,浮現在眼前,“郵電局”這三個醒目地在大門之上。這條路走了無數次了,居然還沒有注意到這裡有間郵局。本來晴空萬里,突然烏雲密布,在我頭上降雨,連我的心也在下雨…… 

  小女孩和那位叔叔揮手再見,迎着朝陽向學校走去。 

  那位叔叔望了一眼我,那雙充滿疑惑的眼睛讓我不知所措,感覺自己是個壞小孩,心裡的那場雨依然下着,滴答,滴答…… 

  從那一幕起,我試試的提醒自己,應該多觀察、留心身邊發生的事、物。學習也是一樣,不單單是書本知識,生活的常識也重要。聽到滴答滴答的迴音,總會讓我明白,我們的知識、學問皆來源於生活,只要做有心人,主動發現問題,原來枯燥的小事也會有無窮無盡的人生哲理。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