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畢業作文

初中畢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初中畢業作文600字


  多彩的初中生活就要過去了,回首往日,一切就像是在昨天。三年的初中生活,無盡的酸甜苦辣,在這即將告別的日子,一起湧上心頭……

  初中生活很甜。同學間三年的友誼濃郁醇香,甜進心坎。從剛入學時的互不相識,到逐漸無所不談,甜,就像蜜糖吃進嘴,一點點地甜到心裡。我們在一起讀書、寫字、高談闊論;我們在一起打籃球、踢足球,滿場飛奔。快樂,大家分享;困難,一起擔當。幸福就是這樣吧!真的,初中生活很甜。初中生活有酸。每當考試不及格,我會恨自己不爭氣,流下後悔的眼淚;偶爾老師輕聲的詰責,我也會覺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卻是一份真摯的饋贈,每當我因考試不好而心酸的時候,我就會明白:成績需要付出,努力才會得到回報。每當我受批評而心酸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自作自受,決不能再犯。就是這樣,每一次的酸楚,都會給我一次警示--“酸,我不怕!”

  初中生活很苦。為了最終的目標,為了未來的夢想,我們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天剛亮就要起床為的是抓緊時間背誦;晚10點了還不肯休息,為的是不把今日的工作留到明天。白天,“語、數、政、外、理、化、生”,課課都有作業;晚上,秉燭夜讀,只因明天老師要將作業檢查。唉,累死了!想想電視上的世界盃,卻也只好無奈地面對那一大摞作業搖搖頭。初中生活,真累!

  初中生活,讓我品嘗人間的酸甜苦辣,也態百味。又酸又苦卻又有甜,付出總會有回報。當我輕鬆地將試卷答完,為自己的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句號時,暮然回首,原來一切都那麼值得回味。我親愛的初中生活,再見!


2、初中畢業之旅作文400字


緊張而又富有節奏感的中考終於平安過度.我隨爸媽按A計劃出遊古城----南京. 

  疲勞的火車旅程讓我到達目的地后,卧床不起.最後還是老爸厲害,將南京旅遊盛地簡介一翻,我被說的迫不及待馬上跳床大喊;Let”s go!! 

  不愧是九朝古都,跳入我眼帘的中山陵,依舊顯現出當年的叱詫風雲.居中整體放眼望去,勻稱的古式建築,閃放出古色古香的歷史風格.將軍,武士們手拿長矛站在中山陵城門上,顯出的雄姿英發,氣勢磅礴的樣子,讓我好生崇拜!如果自己能夠當一會回武士那會有多麼過癮啊!! 

  除中山陵就屬夫子廟亮麗多彩了.尤其是夜市的 夫子廟更好玩.兩條生龍像富有生命力張牙舞爪,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讓人驚的目瞪口呆.我連忙用照相機攝下這美景,也保今生無憾拉. 

  在街頭茶館遇見幾位俄羅斯美女后,我鼓起勇氣用英語來向外國朋友打招呼,當時我仍固執的認為他們是英國人呢,最後當然不思而喻,弄了一場笑話.至今想起仍苦笑不得! 

  南京之旅將成為我人生的寶貴回憶.......

3、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作文1300字


  風輕輕的,雲淡淡的;這樣的一個秋天,難免會使人勾起回憶,所以我選擇出去走走,不讓回憶一步一步地吞噬我的清醒……

  遠處傳來JAY淡淡的聲音: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我記得,我從小就喜歡JAY的歌!

  畢業的傷感持續到高中,畢業前的老師更讓我們倍感懷念。進入緊張而又充實的高中課堂,我時常在腦海中將初中老師和高中老師比較,總是拿不準那個老師更好。這樣艱難的選擇,讓思念之情達到了巔峰。我不禁一次次回放腦海中那些溫馨的畫面……剛進初中,老師慈祥但不失嚴厲的目光,打量我那張幼稚而又驚奇的臉。接下來的幾天更讓我激動不已,一口流暢的普通話,生動的上課氣氛,讓我們沉醉在語文的花香之中,沐浴在清泉的撫慰之中,甚至,連您自己也被自己感動,微微上揚的嘴角,顯露出您的開心,眼角似有似無的魚尾紋,刻錄著您的勞苦,您說讓我們在朗讀中了解課文,讓朗讀成為我們的習慣。就這樣,我對您的尊敬也隨着歲月的推移而遞增……

  藍天下,我又看到了蒲公英,像棉花糖一樣的蒲公英花朵,它載着蒲公英種子,在綠草上,在太陽下,輕鬆地享受平靜。

  這樣美好的日子,手指一掰一算就過去了。畢業前夕,您原本梳理得筆筆直直的女士短髮,突然變得有些亂,以前那清脆的聲音也變得嘶啞,乃至哽咽。我問問其他老師,他們都說老師到了學生快要畢業時都是這個樣子。一番話,讓我一時有說不出的感動:老師捨不得我們,她可能哭了。是啊,“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哪一個父母捨得自己的孩子離開?在我們所有同學看來,徐老師就是我們的母親。儘管只有三年,但這種情,是多年的變化也割棄不斷的!在中考臨近的日子裡,老師還是一臉孩子氣地組織我們男女同學開展各種比賽,在充滿中考緊張氛圍的操場上,我們班的加油聲與其他班初三學生的讀書聲很不協調。但老師顯得那麼開心,她已經融入了比賽,融入了我們這個集體,我們加油的聲音響徹雲霄,成為這個班級迎接中考的獨特誓言……

  蒲公英花朵隨風飛揚,越過山崗,飄過河流,向著更遠的目標前行。

  從蒲公英花朵遠逝的方向收回目光,我的思緒停留在畢業的那一刻:贏過,輸過,汗水流過,當我們從終點又開始新的起點,您站到了三尺講台上,身邊放着厚厚一疊畢業證書。您又一次報響了我們的名字,每報一個,您都會沉默三秒鐘,您似乎用這短短的三秒在挖掘三年的往事。您雙手端着證書,莊嚴地遞給我們,這種傳遞,凝結了三年的汗和淚。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您顫抖的嘴唇期待的目光,您用清脆的聲音教誨我們,讓我們銘刻到心底:無論追求夢想的道路多麼崎嶇,都要去拚,去追!您還憧憬着說,20年後,我們重新相聚……是的,敬愛的老師,我以蒲公英種子的名義,記住了這個美麗的約定。

  您是蒲公英,我們是簇擁在您身邊的花朵。流動的時光如風,我們都飛走了,您還在原處,還那麼痴情地守候那一塊土地。您應當自豪,蒲公英的種子會飛翔,會奮鬥,會在更廣闊更肥美的地方紮根,生長;也請您相信,所有的蒲公英種子都會記住,在我們去發的地方,那個畢業的夏天,有許多難忘的故事,有一個不變的約定!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4、初中畢業后的挽念作文500字


  畢業的禮堂的鐘聲早已向我們敲響了好幾回,中考考試的結束,這也預示着我們初中生涯將隨之告一段落,同時也提醒我們要和夕日要好的同學離開。

  心中多的是捨不得,腦中徘徊着往日哪些記憶殘影,一幕幕舊景回蕩在腦海深處。

  想起常為班級操心的班主任。

  為了更好的管理班級,束手無策后,拿起憤怒的木棍,敲擊着因為貪玩而犯錯的學生。

  熾熱的疼痛,紅腫的體膚,只是一個教訓,希望能喚起內心深處的感知,一道道傷痕將銘記在心。

  又嘆氣擔任我們的各科老師。

  他們盡職盡忠,在多少個勞苦奔波的夜晚,白熾的燈光下,翻閱着的可數的作業本正在批改,手揮着舞筆,多少不可數的心血凝注其中。我們要學會懂得感恩,

  在憶回我們曾經走過的那些時日,歡聲笑語的日記,我手舞翻閱着;運功場上矯健的身軀,奮勇的拼搏,協手邁向第一的頑強,我看到的是我們班的團結。聖誕晚會上的才藝表演,眾人的欣笑,我看到的是我班的和諧,音樂課上的吶錯歌喉,體育課上的強身健體,欣笑追逐。美術課上我們一起手繪着五彩繽紛……這寫都是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

  說在多的曾經也將已無法挽回,但曾經的記憶影象切永遠深記,歲月的無情帶走了許多東西,唯獨洗切不了深思,我將記憶封存,因為是同學,陪我走過了幾個季末。

  福建莆田仙遊園庄初三:在徘徊


5、初中畢業的小學聚會作文1100字


  話說初三畢業了,本應該開一個初三畢業晚會,可是我和我的朋友們卻聚在一起開了一個六年級同學會。不過,倒是挺有趣的。

  首先,大家開始計劃去的地方以及需要的錢數。有人說去河邊打野餐,也有人說到小學母校去重溫一下,最後爭來爭去還是決定去小學母校。畢竟是我們學習了6年的地方,雖然已經離開了3年,但那種感情還是不會被時間沖淡的,不會像茶一樣愈泡愈淡,而是如同酒一般愈釀愈香,值得去深深品嘗。待地點確認后,該確定錢數了。多了用不完又很麻煩,少了不夠用也很麻煩,所以大家最後決定每人出20元為宜,接着確認時間為晚上7:30。

  於是到了下午6:00,我們幾個策劃人就上街逛超市、買食品,東拼西湊,買了一大包東西便叫男生們搬到小學操場去。那時,女生們已經將大疊的報紙鋪在地上了,而且還點燃了蠟燭是為了能營造出聚會的那種氣氛。接着將吃的東西放在報紙上,零零散散的一大堆,不過,那些嘴饞的男生女生們已經垂涎三尺了。

  “好,我宣布六年級同學會現在開始。你們打開嘴巴,放開肚皮盡情地吃吧”班長的開場白剛說出,大家就開始行動了。只聽見“XXX,我要豆腐乾,幫忙拿一下”“XX,我口渴了,遞瓶飲料過來”我覺得這樣光吃不做其它事,似乎太無聊了,於是說要來真心話大冒險。(這時,天氣已經暗了下來,而且傳說學校又是出現鬼較頻繁的地方,如果讓誰到廁所或其它沒有光的地方,那就。)“石頭、剪子、布”第一個是女生,她選擇了真心話。再來“石頭、剪子、布”這次是一個男生,哈哈,我們就讓他到教學樓背後去采一片樹葉。他在我們憤怒的眼光中被迫去教學樓背後采樹葉。一分鐘過去了,又一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見他回來,我們開始擔心起來。突然在教學樓那邊莫名地出現一張會發光的臉,只見那張會發光的臉直向我們逼來,一些膽小的女生都尖叫起來。近了一看,是那個男生用手機的光照在臉上。唉,虛驚一場。看來所有關於鬼怪的傳說都是我們自己編來嚇自己的。

  接着決定講笑話來調節一下氣氛:“‘媽媽,我是怎麼長大的阿?’小紅看着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好奇地問。媽媽一聽,教育的機會來了,就說:‘你是媽媽一把屎一把尿喂大的。’小紅一聽就哭了:‘你怎麼給我吃這個阿?嗚’”隨着同學們的陣陣笑聲,我們的聚會也要接近尾聲了。正當同學們準備拍拍屁股走人的時候,班長突然冒出一句“站住,垃圾怎麼辦?”看看最開始乾淨的地面,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這一聲,倒恰恰說到點子上了,我們娛樂了,當然也要將“娛樂后的殘骸”清理掉啊,爭取做一個文明的公民。

  “拜拜”“做個好夢”大家就各回各家了。這次雖然是小學同學聚在一起,但同樣有趣,是因為——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6、初中畢業作文900字


  “叮叮……”終於交卷了!畢業了!放假了!

  “各位同學請注意,下午我校將進行畢業的合照……”

  “真煩廣播!打攪了我的大好心情!為了期待離開他們都等了三年!我回家好好休息也不去了!”

  ……

  “叮叮……”電話響了!肯定是老師打來的!

  “喂?”

  “還不快來!你瘋了!浪費大家的時間!快!”

  “哈?哦!”

  然後對方掛了電話。

  於是,經不住罵的我出發了。

  ……

  一片樹葉緩緩地落在我身上,撿起它,就想起了我答應過要送禮物給同學的事!怎麼辦?啊,這樹葉這麼美,它看起來比其他樹葉更有力量!好,就拿它當禮物吧。

  帶上它,我騎車直奔學校。

  不久,忽遇一個同學!他叫道:“喂!等等我!”啊,是我的仇家,真煩!然後,我一個轉彎就避開了他,但仍不放心,又繼續加速往前衝去。

  “哼!孩子!想追上我是不可能的!誰讓你上次考試比我高分?”

  ……

  擺脫他后,才發現自己迷路了!“唉!算罷,反正我也不想去的。咦,那裡為何如此美麗!去那邊玩玩啦!”言罷,我直奔前方。可就在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幅畫面:

  大樹之下,一個個學生精神抖擻地站成一排,用盡全力地叫出了二班的口號,就是“二班不敗,無處不在!”然後便消失了。

  校運會上,我摔倒了,一個同學像猛獅一樣奔來並扶起我說,“二班永遠在你身邊!”然後畫面又沒了。

  英語課上,在我極度緊張時,二班的同學在拚命地鼓掌以讓我充滿力量!然後,畫面就不見了。

  ……

  我猶豫了。不知為何,我的眼睛也變得濕潤了!

  “我在幹什麼!我瘋了!快回去吧,不能無情無義啊!”言罷,即尋一路人問路。

  ……

  “二班,我來了!不要離開!不!不!人呢?喂,那個同學,你好!你看見二班嗎?走啦?不!”言罷,我緊緊地抓住圍欄杆。此時,看見一片淡黃乾枯的樹葉飄來。它是如此緩慢卻無猶豫。

  我撿起它,又拿出之前那片樹葉,便感慨道:“啊,這片綠葉也要變成如此么?難道在它變成如此之前就不能成為一個禮物的象徵么?那為何又不留下聯繫方式呢?啊!葉!”

  閉上眼睛,滿樹綠葉變黃,而我就站在蒼涼之下。

  “這就是畢業照么?難道不可改變么?傷心么?葉!”

  回到家,滿腦子都是葉。

  但無論如何,二班你永遠在我心中!

  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實驗中學初三:張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