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幕1300字作文

那一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傍晚過後,路面上還散發著熱氣,很悶熱。雖然太陽下山的樣子被高樓遮掩着,但似乎還能感到落日餘輝倒映在我的視網膜上,沉重而又淡暗。天還未黑,家家戶戶的燈光已早早地亮了,但還是很黯淡,行駛的車輛並不多,燈光並不耀眼,匆匆來了,也便匆匆去了。我獨自一人徘徊在路上,毫無目的,在路上的行人也很寂靜。頓時,心裡空落落的。也難怪,汶川地震了,有誰的心情還能風調雨順呢? 

走着,走着……“小朋友”一個聲音打破了我沉默的心,我停下步伐,只見這位阿姨上面的牌子寫着八個大字: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並且他身邊有一個捐款箱。此時,我沒說什麼,我也知道該怎麼做了。這是我今天第4次參加這樣的類似的活動了。我捐了錢。阿姨送了我瓶水作為答謝,我便坐在一旁喝着水休息。 

  就在那時,一個頭髮零亂,衣裳不整的老頭子出現在我的視線中。他越走越近,他頭頂圍着白色的毛巾,他滿臉灰塵,臉上深深的皺紋使他看起來很愁苦,他右手撐着拐杖,左手拿着一個鐵碗,上下擺動,跟行人乞討——他是一位乞丐。 

他似乎把目光轉向了捐款箱,他挪動着他的腿,一步一步地靠近這裡。我和阿姨都認為他是來討錢的,所以次時阿姨已經從口袋準備好一枚硬幣準備打發他。但他並沒向阿姨走去,而是走向貼滿災區新聞與圖片的公告欄上,他的腳步聲漸止了,他用手擦去了額頭上的汗,隨後慢慢垂下了。他一動不動,只是默默地看着,慢慢的,他臉色變得嚴肅起來。突然間,他眉頭皺了。目光盯着一副照片毫不轉移,嘴緊閉着,他的手握着拳頭,似乎很緊。不久,他才緩緩轉過身,走向捐款箱。他再次停了下來。此時,阿姨不能判定他到底是不是來討錢,所以沒把剛剛準備的一枚硬幣給他。他放下手中的鐵碗,仔細摸索着自己的兩個口袋。終於,他掏出了幾張紙幣,皺巴巴的,難道他真的要捐嗎?我詫異道,自己的生活都不知怎麼過,還捐錢,不是太勉強了嗎?他捏着錢,猶豫了好一會兒,最終還是把錢疊了起來,塞進了口袋。他輕輕地發出嘶啞的聲音:“等等。”便離開了。 

  此時,黑色已經拉滿了整個天空,我也該回家了。正準備站起來時,我微弱的路燈下,隱約出現了一個影子,很熟悉。零亂的頭髮,憔悴的臉,彎曲的駝背,右手撐着拐杖。沒錯,就是他,就是剛剛那老頭,他又來幹什麼?他再次挪動他的兩腿到捐款箱旁,把拐杖放在一邊,似乎站立不穩,但他還是堅持地站着。他那隻顫抖的手伸進了口袋,又捏者一疊東西顫抖着出來。仔細一看,是錢!其中至少夾雜着十張十元。他捋了捋那一疊皺巴巴的錢,臉色莊重,好不猶豫地塞進了捐款箱。阿姨驚異着盯着他,嘴也麻木了,只輕聲說:謝謝您。”那老頭咳嗽了一聲,什麼話也沒說,只是轉過身,抓起自己衣篼里的饅頭,咬了一口,又放回去,撿起自己的拐杖,挪動着兩腿,離去了…… 

  這一幕,打動了我,我望着他許久,直至消失在馬路深處。我抬起頭,向四周眺望,忽然覺得家家戶戶的燈光都不再暗淡,是那麼耀眼,那麼輝煌。正是他身上所散發出的光照耀了全部,也正是他的光,滲透了我的心,使我心亮了。 

  原創者: 

  劉於暢

那一幕 標籤:那一幕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 難忘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