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經驗介紹1500字作文

學習經驗介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說起經驗,什麽是經驗呢?經驗就是從多次實踐中得到的知識或技能,但對學習來說就是在失敗中找成功,從成功中找進步。

  首先,課上要認真聽講,課下認真預習、複習,晚上認真做作業,而且要提高效率。

  其次,我認為態度是一塊重要的敲門磚。米盧說:“態度決定一切”。你對人生的態度是這個世界真正的試金石。對不同的事情要有不同的態度。而對待學業,我們必須認真。“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有些東西學了,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忘記的,它會讓你受益終生。人要認真干好一件事情,玩要玩得盡興,學也要學得徹底。只有我們嚴謹地對待,才可能把握住它的命脈,才可能沉醉其中,體味到求學的樂趣。另一方面,求學的路總是坎坷不平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有恆心,有韌勁,有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有毅力的人都是積極的,而失敗的人總是以種種理由拖延自己的計劃。

  第三,我認為每一個人做每件事情都要有一個目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標。一顆樹的目標也許是雕成大廈的棟樑,也許是撐一把綠傘送人陰涼,也許是化成無數張白紙傳遞知識,也許是製成一次性筷子助人享受美食……但,無論怎樣,必須要明確目標。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有目標,內心的力量才能找到方向,才可能集中精力達到你人生的高度。而且我們要明確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一個終極目標,下面再包括各個階段的目標。因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個人一生能達到的目標也是有限的。只有有限的精力集中到一個目標上,才容易出成績。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目標。比如說我,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想當一名醫生;但到了小學我卻想當一名考古學家;等到了六年級我有想當法醫;而我現在想當刑警和律師。這都是些大目標,但我們也需要一些小目標。比如說,考試考多少名了,比賽得第幾了,這都能是自己受到鼓舞,從而好好學習。

  第四、就是要及時分析和反思自己。我們不是一頭只知前進的老牛,而是要知道我們的前進是否離目標越來越近,是否有走彎路。雖然有些彎路不可避免,但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減少走彎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回頭看看自己的腳印,分析和反思一下自己。就像柏拉圖說的:“內省是做人的責任。”學習也一樣,需要時時反思自己掌握了些什麼,到底掌握得怎麼樣,還有哪些方面不足要及時地將它完善。

  第五、考試不是競賽,你必須四門全部參加,平衡是很重要的,只有在平衡的基礎上你才會更放心地去突破,使某一門特別拔尖。一根鏈條,最脆弱的一環決定其強度;就像一隻木桶,最短的一片決定它的容量。一個人性格最差的一面決定其發展,有人有一百個優點但卻毀於一個致命的缺點。你認為你最有優勢的地方,往往是你最容易栽跟頭的地方。所以我們必須對各科都不能放鬆。很多人在某一科上很薄弱,是由於他們對這科很生疏,不感興趣。越不感興趣就越不願意接觸它,那麼弱科就越來越差。惡性循環,這個漏洞就會越來越大,彌補的難度也就越來越大了。所以首我們不能討厭它,要多接觸,學會接受它。我們想想這門學科的重大用處,想想這門學科可愛的地方,想想自己喜歡的任課老師等等,盡一切辦法,讓自己看到這門學科的閃光點,產生自己對這門學科的好奇。“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討厭這門學科之後,就多接觸這門學科的資料,然後跟着老師的進度扎紮實實地快樂地學習,記住是快樂地學習,不要認為這是一種負擔,是一種責任。

  最後一點是,學習要保持快樂的心情,尤其是在考試之前,心情特別關鍵,我就有所體會。每次考試之前,只要是心情不好,成績就是一塌糊塗,所以保持快樂心情是特別重要的。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取得的。要把自己的計劃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需用目標來激勵自己,用榜樣來提醒自己,讓自己一天有一天的收穫,一步再一步地前進。

  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王曉瑜



學習經驗介紹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人物介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