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橡皮泥900字作文

橡皮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提起我的“橡皮泥史”可一共十三年啊,有兩歲開始就對橡皮泥情有獨鍾。長大后,漸漸得到橡皮泥的啟示。

  橡皮泥式的人生

  拿起一塊橡皮泥,切切搓搓捏捏,終於出現了一個精美的小人兒,呵,真棒!

  人生不是如橡皮泥一樣嗎?人一出生開始,世界上就傳來“哇”的叫聲,至於這個嬰兒的命運如何呢?掌握在自己手中。俗話說:“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命運在我手中,面對荊棘,面對困難,面對坎坷,面對崎嶇的路,“我該怎麼辦?”無人回答。命運就是如此殘酷,在這此困苦中,智者則披荊斬棘地走過去,再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則留下金色的腳印。而那智者經過風雨的洗禮,生活的磨難,練得一身堅硬的傲骨,困難,只不過是一個人生的岔道口罷了!於是,他挑戰困難,終於獲得成功。就如橡皮泥一樣,經過不斷的切磋才成為美麗的裝飾品,而愚人則在困難前,放棄一次又一次磨練自己的機會,他太會保護自己,愛護自己了,他不願意被“捏”“搓”,然後,成為了一塊石頭似的硬東西,發出陣陣惡臭,最後皆成為垃圾。

  橡皮泥式的生活

  紅色代表幸運,黃色代表浪漫,藍色代表深情,綠色代表青春,白色代表純情,黑色代表傷感……

  一盒橡皮泥,一共上八種顏色,“赤橙黃綠紫青藍”一樣不缺。

  其實生活不是如一盒橡皮泥一樣嗎?五彩繽紛,芳香縷縷。有的人說生活簡單就是精彩,有人說生活須要一方寧靜的沃土,讓心靈有一個安靜的棲息地;有人說,生活如一首搖滾,充滿着刺激每條神經的旋律……

  生活,則是如此,沒有固定的答案。但如果多種生活合在一起不是七彩的生活,有意義的人生嗎?

  生活不能沒有激情的歌調,因為我要成功,我要拼搏,我要向上;生活不能太繁雜,因為我要平凡的生活;甚或不能沒有恬靜的田園之歌,因為在世俗的塵世中,總須擁有一寸寂靜……人活平凡不能平庸,這就是七彩的生活。

  生活中有笑有淚,有悲傷有快樂。如果是清一色的快樂,那麼就是清一色的紅橡皮泥,看下去平平淡淡,只有黑色才映得起紅色的艷。如果是清一色的快樂,漸漸我們就“生在福中不知福”,什麼是快樂?我們還要尋找,只有在痛苦、悲傷之下,快樂才顯得重要。如果橡皮泥是清一色的黑色,那麼哪怕橡皮泥圖案再精美,它只是黑色,周圍黑暗一片,每天都於傷感之中……

  七彩橡皮泥似的生活就是精彩生活。

  我愛玩橡皮泥,就愛撫摸它那柔軟的身軀,更喜歡它浪漫的七色生活與金色輝煌人生。



橡皮泥 標籤:玩橡皮泥作文 橡皮泥作文 橡皮擦作文 鉛筆和橡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