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經驗之我見800字作文

學習經驗之我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勤與恆是架設在現實與成功之間的橋樑”只是我喜歡的一句名言,而其中的“勤”與“恆”便是我長時間以來的學習經驗。

  小學的時候,每一次測試或考試,我的成績在級上都是數一數二的。小學階段的學習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壓力。這並非我比別人聰明,也許是我的學習方法恰當吧。然而到了關鍵的畢業考試時,我居然名落年級第三。由此可見,沒有壓力並非好事。從那時候起,我便給自己增加壓力。壓力是動力的根本。做任何事,尤其是學習,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進步。

  上了初中,學習科目增多了,要掌握的學習內容也更多更難了。因此,我要求自己:在中學的學習生涯中,我要比任何人更用功,更勤奮。學習要捨得花時間。學習過程中,萬萬不能鬆鬆垮垮,一暴十寒。你比別人多學一個小時,就多一個小時的收穫。而想要獲得充裕的時間,就靠我們的自覺。魯迅先生曾說:“時間就像海綿中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只要充分利用時間,學習一定會有所進步。

  除了要多花時間學習之外,科學的學習方法也是學好知識的保證。不見得非要把眼鏡架到鼻樑上才是用功,才會優秀。“成績好的同學都用功,但用功的同學不一定成績好。”這是老師常對我們說的話。學習好的關鍵還在於講求學習方法。每位同學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在學每個知識點之前,我都堅持預習。先了解要講的內容,再深入思考,提出疑問待課上問老師。每學完一個知識點,我便及時做好小結,並通過多做練習和及時複習加以鞏固,爭取把所學的知識都印進腦海里。

  可以說學習的過程是比較辛苦的,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因此,要見到彩虹,我們就要勤,要恆,並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勤能補拙。

  學而不厭;堅持就是勝利。

  “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前人尚知如此,來者豈能落後!

  望我的愚見能對各位有所幫助,同學們能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同學們學習好愉快,學業大進步!



學習經驗之我見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經驗作文 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