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中學習經驗交流1000字作文

期中學習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期中學習經驗交流

  同學們大家好:

  都說學習要有方法才會出效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可終歸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說實話,從單元檢測前的那段時間裡,我一直沒有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法,所以在單元檢測時失利也在預料之中,但我並不認為這是考得不好的理由。想法,我還覺得一定是這部“學習大機器”的某一個“零件”出問題了,才會導致機器停止“運轉”。這時候型號班主任老師及時的找到了我問題的根源所在地,最主要的一條就是——思想沒有得到轉變。只一味的在語數英上下功夫,忽略了其他4門的的學習。所以我首先要向大家交流的是心態問題。如果說小學三年級是學習中的一個小轉折,那麼初一階段卻是人生中的一個大承接了。在我們在我們這一屆史、地、生、政尤為重要,所以我們只有把思想轉變,把心態端正,全心全意投入到學習中去,這就是向成功遞進一步了。

  第二個我想向大家交流的是興趣問題,聖人先師孔子都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我想這句話的意思同學們都了於心間,可見只有愛好學習,以學習為樂趣,遇到難題不輕易放棄才會學有所成。

  經常與同學交流,向老師問問題,我覺得是我相比較前兩個能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既然大家是同一個班級的,我就向大家透漏一個小秘密,在考試的前幾天里,在與老師交談的過程中,老師就會帶出很多考試的細節內容,留心聽的同學就會佔到很大的便宜。在與同學的家六中嘻嘻哈哈的聊着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一笑而過,又有什麼意義呢?這種快樂會比得上你與朋友解開一道難題更快樂嗎?當然並不是不許聊,聊可樂的事情會讓緊張的大腦得到放鬆,但凡事都以一個度,一味的放鬆就會讓自己的心情浮躁,無心再去學習。

  最後我想跟大家交流的是學習上最關鍵的一步,學習方法。我把我自己的學習方法簡要的分成了5部分

  1、抓住重點,老師上課時認真聽,好好記,課後複習時會方便快捷

  2、分配好對各學科的精力與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3、不讓自己有任何一門功課擱置,如果一旦發現,必須要力挽狂瀾

  4、回家作業保質保量的完成,不拖拉,不糊弄

  5、買的教題一定要做,而且是在7科都平穩的情況下,再去對某一科進行知識強化

  這次考得,說實話讓我很震驚,我沒想到僅僅在周末下了一點點的功夫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如若真的每天都下功夫,那效果會是怎樣呢?很多同學都說某某同學考得好是因為他聰明,與其說聰明,我倒更願意相信是下功夫了。但是班級中不缺比我更有潛力更有資質的,我願意與他們和其他同學溝通交流,互相勉勵,是7。4班成為“金牌明星班”。

  初一:柒朵朵

期中學習經驗交流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初中學習作文 交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