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經驗600字作文

學習經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見努力對我們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學總是抱怨自己的成績不理想。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學習的一些方法告訴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預習:把課文多讀幾遍,然後弄明白重點詞語的意思,並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註。這樣在課堂上才能緊跟老師的步伐。上課時,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開小差,更不要走神,而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理解的記住老師所講的內容,適當的時候就做一下課堂筆記。其次,在課外要進行一些閱讀,開拓自己的知識面。古語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樣就不至於我們在寫作時,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句可以表達自己思想的語句。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去做,不要半途而廢。寫作業時,更不要把它當成一個任務,而草草完工。如果遇到了什麼難題,要仔細的去思考,或者查閱資料,不要隨便寫一個答案上去。這樣,學習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但是我們做事情要講究效率,合理安排時間。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急着趕來趕去,否則就會一件事也做不好。我們做事要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求快,而要保持準確性,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要做很長時間才做完一件事,要穩中求快,而不是快中求穩。這樣,學習成績才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同學們,只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課堂上認真聽講,就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學習經驗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