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經驗介紹1400字作文

學習經驗介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的學習經驗(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時間如梭,一轉眼初三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了半個學期。上初三以後,學習的題量增多,難度加大,兩次月考讓我們領略了初三生活的緊張與殘酷,6個月後的中考又將與我們如期相遇。今天,承蒙老師的厚愛,讓我為同學們介紹一下課堂學習的方法,其實不是謙虛,自己真的沒有什麼經驗可談。為了完成任務,就把我了解到的一些課堂學習的好的方法介紹給大家,讓我們共勉。抓好課堂的學習,主要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課前的預習。 課前預習對於學習新的知識十分重要,如果沒有先預習,就無法跟上老師的思路,會常常聽得一頭霧水,所以說課前預習是學習中重要的一環。如果你上課前對要學的內容進行預習,就會有利於提高學習的效率。預習時,應該採用邊閱讀邊思考的方法,把內容的要點,層次,聯繫劃出來或標上記號,寫下自己的看法或不懂的地方與問題,最後確定聽課時要解決的問題,這樣可以提高聽課的效率.以便能在課上緊跟老師的思路,跟上老師的步伐,才不會出現偏差。

  二是課上的聽講。聽課時,一方面要專心致志地聽講,不要作小動作,更不要說話影響別人聽課。課上的聽講,是和老師進行交流的過程。理解老師講的內容, 積極思考,踴躍回答老師的問題,就能得到最大的收穫。另一方面還要獨立思考,辨別哪些自己聽不懂,並勇於提出問題,做課堂的主人。主動回答問題也是非常有益的,你回答的問題也許不正確,但正因為不正確,老師才給你糾正,等於是專門給你一個人講題,你的收穫是巨大的。聽課時還要隨時記好筆記。把老師講課的要點和補充的內容與方法寫下, 要記難點,記要點,記重點。課下整理筆記,梳理所學內容,以備複習時使用。

  三是課後的複習。 複習和聽課緊密銜接,邊閱讀材料邊回憶聽課內容或查看課堂筆記便於理解和掌握知識。如果有問題長時間還得不到解決,就要請教老師或同學。聽懂了有時並不等於掌握了,所以課下多做一些練習也是十分必要的。課後做練習可以促進對知識的鞏固,有利於加深理解和學會運用。我們回到家時要創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養成放學及時做作業,按規定時間完成作業之後再做其它事情的好習慣。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道作業題,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逐步鞏固知識。如若還有時間,可補一補自己的偏科,來彌補學習上的不足。這樣一天反反覆復地記憶,當天所學知識就能記憶於心,同時也感到充實和有意義。

  四是勞逸的結合。學習需要勞逸結合,下課時放鬆一下自己,看看外面的風景緩解一下自己的眼睛和大腦的疲勞,以便上課時更有精神,更能集中注意力。加強體質的鍛煉也是非常有益的,一個人沒有好的身體,那麼不管是幾加幾都是等於零。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取得的。要把自己的計劃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需用目標來激勵自己,用榜樣來提醒自己,讓自己一天有一天的收穫,一步再一步地前進吧。

  最後,預祝全體同學們取得理想的成績!向初三的全體老師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謝謝大家!

學習經驗介紹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人物介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