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學習經驗1000字作文

我的學習經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上學期期末測試,我以語文95分,數學98分,英語99分,三門功課總分292分的優秀成績榮獲全年級第一;在鼓樓區第二屆小學生“我的生活與數學”評比活動中,榮獲五年級組二等獎;在江蘇書人教育培訓中心特強班學習中語文、數學均榮獲一等獎,並被評為書人優秀學員;在2009年南京市第九屆小學智力數學冬令營競賽活動中,榮獲五年級組二等獎。一個個獎項接踵而來,我一下子成了學校的“名人”,享受着眾星捧月的待遇——老師們投來讚許的目光,同學們飄來羨慕的眼神,媽媽伸出溫軟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愛撫我的頭,我認識和不認識的阿姨們碰到我也發出嘖嘖稱讚。這不,新學期一開始,老師就讓我介紹一下學習經驗。我有什麼學習經驗呢?好像有點兒,又好像沒有什麼。細細想一想,可能是一些學習習慣幫助我獲得了成功。

  首先,我不把學習當苦差事,而是把學習當作長知識,長本領的過程。每學到新的知識,我都非常高興,我覺得我從“不知”又“知道”了新的東西,並牢牢記住。除了學好課本知識外,我還會經常上網輸入關鍵詞,自己查找與課本上相關的知識,進一步加強學習,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第二,我不把做作業當任務,而是把完成作業當作檢驗學習效果的手段。放學回家后,我不急着馬上完成作業,而是翻翻書,回想一下當天學習的知識,特別是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重點、難點,像回憶電影一樣,在腦海里浮現出來。做作業時,我就埋頭寫,不再翻書,不再到處找答案。

  第三,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很多同學都怕語文考試,因為每次都不容易得高分,我對語文學習不是很擔心。我覺得只要多看課外書,語文成績就會提高上來。但是我們不能一味地看圖畫書,那些圖多、字少的書要少看,要多看有用的書,提高閱讀能力、作文水平。看書還要長期堅持地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不行的。看書時要專心,認真,不能東張西望,這樣看書是白看。我經常一覺醒來,就想看書,有一次,我看書入了迷,早飯都忘記吃了,直到肚子咕咕叫,才塞了兩個麵包匆匆上學去。

  對於數學,一是要理解,每學一種新題型,都要弄懂;二是做題時認真仔細,不要因為自己的馬虎、粗心丟分。有時間的時候,選擇性地做些題目,但不要總是做同樣的差不多的題目,一種題型鞏固了,掌握了,就可以了。

  再說英語,英語學習要注重聽、讀、背、默。聽、讀就是多聽磁帶,跟着朗讀;背就是多背單詞、短語、句型和課文;默就是要默寫單詞和課文。另外,在課餘時間多做一些英語閱讀,提高理解能力。

  我一直堅持上面的學習習慣,認真學習各門功課,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如果你做到上面這幾點,沒準下一個全年級第一就是你噢!



我的學習經驗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我的學習作文 我的學習計劃作文 我的學習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