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勸說40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去年我家搬來了一位的鄰居,他家有一位大哥哥,長的眉清目秀,但是我卻發現他非常愛玩電子遊戲,只要每天放學一回家,他就放下書包去玩電子遊戲了,而且一玩就是幾個小時,作業也不做。所以,大哥哥,我想對你說: 

你不要玩電子遊戲了,這樣既影響學習又影響身心健康。聽說你以前學習都排在班級的前三位,可是現在卻排在班級的十幾位,甚至二十幾位;而且玩得時間更長的話,眼睛會變成近視眼,甚至以後視力回慢慢下降,達到一定程度,眼前的東西會很模糊,什麼東西也看不清楚,就像一個瞎子一樣,變成一個廢人。 

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有好幾個未成年人因為沉迷於電子遊戲而視力越來越下降,還有幾個真的想我說的一樣,像一個瞎子了。 

所以,鄰居家的大哥哥,我衷心的勸你一句,不要在沉迷於電子遊戲中了,這樣的話你就真的會像我說的的 那樣,視力慢慢下降,成績慢慢退步的。我不希望你會變成那樣。 

如果你真得想玩的話,你應該先做好作業,然後雙修日玩個三十分鐘就差不多了,這樣既能從娛樂中收穫快樂,也能顧得上學習,而且也不太影響你的視力,你說這樣不好嗎?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