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也可以這樣說:“一年之美在於秋。”

  秋天是美麗的,秋天的落葉更美麗。我愛秋,更愛秋葉。

  我最喜歡漫步在那秋葉飛舞的小路上,那是秋天最迷人的地方。小路的盡頭是一片幽靜的小樹林,走進林中,只見各種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實的地毯,也許是秋伯伯為寒冬的來臨做着準備吧。一陣秋風掃來,一大片,一大片的落葉便紛紛落下,像蝴蝶起舞,如黃鶯展翅,又猶如舞蹈演員在空中輕盈地旋轉。

  瞧,那邊飄然落下了一片片樹葉,那落葉有着夕陽般的金色,金色里夾雜着淡淡的橘紅,彷彿夕陽的餘輝,染紅了整個小樹林。迎着起舞的落葉,我連忙伸手接住了一片。啊,好美的一片秋葉呀!輕輕的,薄薄的,穿着彩色的花衣,在夕陽的輝映下,還發著金光呢!

  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

  我置身於那些隨風盤旋着的秋葉之中,也情不自禁地旋轉了起來,我興奮地喊着:“我愛你——秋葉。”小樹林也快活地傳出了聲聲迴音......


2、幸福像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過去的事 

  就像秋天的落葉隨風而過 

  湛藍的天 

  多了一個微笑的臉 

  可是心碎了 

  怎麼辦 

  承認迷惘 

  承認難過 

  承認脆弱 

  最終的選擇不會是我 

  但是天總會黑 

  這對我來說,在痊癒 

  MP3時不時放着那首《一個人睡》 

  "我抱着孤單一個人睡,如果還能遇見不要在後退……” 

  心又開始痛了 

  為什麼 為什麼 

  腦海中出現的是你一張張笑臉 

  多麼希望永遠都這樣 

  可那隱隱約約的痛?! 

  在我記憶里 

  只有光 腳步 你的背影 

  這時 我才發現 

  我和你來自不同的世界 

  而你和日卻在同一個世界 

  只能在我的世界里默默的祈禱 

  祈禱你能幸福 

  對不起……我走了 

  保重!

3、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我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片上鵝黃的的底兒泛着淡青色光彩,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絮,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的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有規則而別緻。葉柄深黃,略略塗著一些紅暈。將其揉碎放在鼻子下聞一聞,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嚮往......

  俗話說“落葉知秋”。看,那落葉多像秋天裡的“頑童”,每當涼爽的秋風送來秋天的信息,它就毫不猶豫地掙脫“母親”的懷抱,奔跑着、飛舞着。它來看望紅色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原野里到處都是它的足跡,它把豐收的喜訊告訴給人們。

  地上的落葉越來越多,我不知該拾起哪一片,乾脆找來一條細繩把葉子穿起來,戴在頭上。“哈,真的太有趣了”,我變成了頭戴“金冠”的“公主”了。

  樹梢禿了,一片片無私的葉子,毅然決定犧牲自己,不向大樹爭食養料,不給“母親”增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枝上脫落下來,悄悄地飄落在養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養分,起滋潤“母親”的身軀,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無私的落葉,多麼高尚的品格呀!秋天就要過去了,我珍藏了幾片黃葉,來迎接下一個更美麗的金秋!

4、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時光飛逝,秋天到了。有人說,秋天是彩色的。有人說,秋天是五彩繽紛的。有人說,秋天是多姿多彩的。有人說秋天是彩虹糖。但我覺得秋天是‘‘紅色’’的。成千上萬的葉子上充滿了小巧玲瓏、花樣奇多的樣紋。葉子形態各異,色彩斑斕,好看極了!點點斑斑,讓人看了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走進村裡,婀娜多姿的山白蠟樹葉。只見它纖細的葉柄上布滿了一片片小小的樹葉。樹葉綠的發黑,微微有一點向里卷,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裙子遮住自己的臉,生怕被別人看見。樹葉的邊緣像一級級樓梯,又好似一個個鋸齒。裡面的葉脈排着整齊的隊伍,用手一摸,毛茸茸的,非常舒服。它的葉柄末端卷了起來,像像人們吹的銅號。 

  四季常青的冬青樹,遠看只是一片綠色,走進去看,那橢圓形的葉片,又厚又硬,葉脈清晰i,摸上去還很光滑。松樹形狀十分奇怪,每一片樹葉都像繡花針粘在高大的松枝上,宛如一個頑皮的孩子身上貼滿了紙條!顯得壯觀極了! 

  看着這一片片琳琅滿目的秋葉,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一首古:“月落烏啼霜滿天,江風與火對愁眠。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愛充滿鳥語花香的春天,但我更愛形態各異、五彩繽紛的秋天。

5、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在一個深秋的早晨,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帶着豐收的喜悅向我們邁開了成熟的步伐。這猶如一個金色的童話,而我已成了秋的唯一遊覽者。

  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沙沙”聲。落葉啊!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路的盡頭。只見眼前有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溪,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着,落葉也打着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

  見眼前無路可走,我索性躺在了那華貴的絨毯上,抬頭仰望,在那光禿禿的枝頭上,似乎還留着幾片綠葉。或許這綠葉再過些日子就要飄落下來,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它是在為來年付出自己的生命。

  落葉啊!你的燦爛一生並不會隨着秋天而結束,因為殷實般的種子已帶着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個春天。


6、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沙沙"聲。落葉啊!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路的盡頭。只見眼前有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溪,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着,落葉也打着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 

  見眼前無路可走,我索性躺在了那華貴的絨毯上,抬頭仰望,在那光禿禿的枝頭上,似乎還留着幾片綠葉。或許這綠葉再過些日子就要飄落下來,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它是在為來年付出自己的生命。 

落葉啊!你的燦爛一生並不會隨着秋天而結束,因為殷實般的種子已帶着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個春天。 

  落葉啊!你也不必擔心那光禿禿的枝頭會被冰霜所凍煞,因為昔日的嫩枝已變成了鐵幹道勁的大丈夫。 

  飄悠悠,飄悠悠,落葉依然在那盤旋着、零落着。它似乎不留戀枝頭,也不憂慮命運,而只是在尋覓自己的歸宿。它想:既然自己的生命已有了一個不尋常的開頭,那麼,就應當有一個不尋常的結尾。

7、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說不定自有天日以來,許許多多個暮夕都是如此,因而連跑動在這裡的孩童也會覺得自在欣悅。想到這些,這景象益發顯得壯觀。此刻那落日的餘輝正以它金子般的燦爛與輝煌,並不分城市還是鄉村,甚至以往日也少見的艷麗,盡鋟斜印在一片境遠地辟的草地之上:這裡沒有一間房舍——茫茫之中只瞥見一隻孤零零的鷹,背羽上染上了金黃,一直麝香鼠正探頭穴外;我還在澡澤之間望見了一條水色黝黑的小溪,蜿蜒向前,繞行於一堆殘株敗根之旁。我們漫步於其中,是這樣的純美與懿耀,滿目衰草木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嗚咽。我想我從來不曾沐浴在這麼幽美的金色光波之中。西望林數丘崗,色彩絢麗,晃若仙境一般。我們背後的秋陽,彷彿一位慈祥的牧人,正趁薄暮十分,趕送我們歸去。 

 我們踟躕於天國的歷程當中也是這樣。總有一天,太陽的光輝照耀得更加妍麗,會照射進我們的心扉靈府之中,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更徹悟的奇妙光照,其溫欣,恬淡與金燦熠耀,恰似秋日的河岸。

8、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又到秋天了,習慣性的抬頭望着天,看到一片又一片的樹葉從空中落下。我想它們應該是歡快的,因為到了明年它們又會以新的形式重新回到樹上。可是,當我低下頭,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那些枯黃的葉子毫無規律地躺在地上,路磚和柏油馬路鐵青着臉,無情地將它們擋在泥土的外面。落葉就像無家可歸的孩子,任憑風將它們從東街吹到西街。 

  樹在抱怨啊,為什麼落葉要無情地拋棄她,每一年都是有人們幫她施肥,幫她除蟲,可她卻忘記了,正是人類的路磚擋住了她和落葉的再一次團圓。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就像冬天的雪,雪到了春天會變成水,水再變成蒸汽,然後再變成雨或雪,重新回到地面上,就這樣周而復始,雪始終都會以某種形態圍繞在地面周圍。而如今的秋葉似乎無法完成同雪一樣的周而復始,風吹落樹葉時的沙沙聲,就是落葉最後一次與樹的對話,它將被風帶向遠方,或者被人火燒,在熊熊的烈火中含着淚,化成灰燼。 

  當人們踏碎努力留在地面上的落葉時,我分明聽到了葉的哭泣聲。 

  秋風吹,枯葉落,獨自哀愁。

9、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秋天的落葉 

  建蘭路小學 四年級一班 王子吟 

  在秋天的樹林里,你一定看見過許多種落葉吧。他們真是數不勝數啊!各種各樣的葉子,他們的顏色與形態不一但他們都穿上了花襯衫,在秋風中輕輕的飛舞着美麗極了。 

  在秋天的樹林里,我找到了樹的歡歌笑語。瞧!那棵大松樹依舊披着綠油油的外衣站在最前方,像一位披着鎧甲的哨兵守衛着整個樹林。 

  還有那棵大楓樹,有的樹葉是紅色的,邊上還略帶着黃;還有的是純黃色的;還有的是半黃半綠的;紅色像血一樣紅;黃色似金子一般灑滿了大地。走在用樹葉鋪的地毯上,仔細傾聽,它也有聲音。它的聲音是“沙沙沙”的,踏上去軟綿綿的。看!出現了大梨樹和蘋果樹,它們的葉子一飄一飄多像小朋友的笑臉呀。樹枝一搖一擺的分明是在給我們打招呼! 

  拾起一片地上的葉子,上面竟然有兩隻小螞蟻,它們似乎把樹葉當成了運動場,和小夥伴在跑步比賽呢。一隻蟋蟀把樹葉當作了它的搖籃 ,正悠閑地躺在裡面歡快的哼唱着讚美秋天的歌曲。 

  秋天的落葉真美啊!多姿多態、絢麗多彩。 

  我愛秋天,但更愛秋天的的落葉! 

  指導教師 梁小雲

10、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秋天,有許多美麗的景色,但我喜愛的是那一片片金黃色的落葉。

  微風吹來,一片片落葉飄飄而下,旋轉着,投向了養育它的母親——大地的懷抱……

  落葉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它們在空中翩翩起舞;落葉像一把把扇子,小朋友們熱的時候就會把它撿起來扇一扇;落葉,你把我帶進了想象中……

  今年的秋天,我又見到了落葉,我撿了一個心形的落葉去做標本,啊!它的顏色真美啊!一半紅,一半黃。紅的那邊像艷陽高照的太陽,而黃的那邊像夕陽西下的景色,這片落葉,我會把它永久的保留在我的筆記本里,讓它伴着我成長,伴着我的每一天。

  我喜愛落葉,你們是不是也很喜歡呢?

  在秋天裡,天氣不冷不熱,很舒適,在秋天裡有着那一片片伴着樹木、大地的落葉。它曾經為我們遮涼、擋風雨,使我們很方便。如今它落了下來,變成了泥土,有為花草提供養料。

  落葉,你犧牲了自己,卻為人們做出了貢獻!

  旋轉的落葉,美麗的落葉,秋天的落葉,我喜愛你!

  關一中冠益中學初一 張喆


11、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


   秋天來了,天氣也在漸漸改變着,但生活在廣州的我除了偶爾的晨風帶來少許涼意外,我卻很難那麼真切的感受到秋的來到,而在我的家鄉四川,一到秋天,哇,那真是一片秋的景象,田野里,山林間,到處都是金黃的一片,而在這個時候,我卻最迷戀那秋的落葉,快看!那一片片金黃的葉子堆滿了樹枝,風娃娃調皮的一吹,一片片樹葉也跟着歡快地飄了下來,落在了田野上,飛進了草叢中,那姿態真像一隻只穿梭着的美麗彩蝶。你瞧,樹葉又落在了水面上,像一隻只在水面上航行的小船,一些小螞蟻也趁機躺在上面悠閑自得的閉目養神呢!樹葉撒落在了我的頭上,身上。像是在跟我捉迷藏,我捉了半天也沒捉到,可是我並沒有放棄,我猛的跳起身,一捉:“耶!我捉到了!耶!”我歡快的呼喊着,我那一叫,似乎所有人都聽的到似的,那一片片樹葉似乎也在為我高興,飄的更歡了。

   有時候,我會捧着自己最愛看的課外書,懶懶的躺在撒滿樹葉的草坪上,任憑那火紅的葉片撒落在我的頭上,身上……我也會趁機抓住一片葉子,將它蓋住自己的眼睛,感受着這秋的美色,哇!那感覺真的太棒了!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的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