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數學競賽學習經驗發言稿800字作文

數學競賽學習經驗發言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數學競賽學習經驗發言稿 

  大家好,我叫杜浩銘,我是東莞東華小學的一名學生。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裡,有機會與同學們分享學習數學的一些經驗。 

  在當今世界,數學是各個國家基礎教育的一門主科。每一個青少年至少學十年數學。它是鍛煉思維的體操,更是打開科學大門的鑰匙,所以學好數學是十分重要的。 

  要學好數學,我是這樣做的,首先:上課時必須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多動腦筋和勤于思考。課堂的教育是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我們掌握知識。如果我們能專心聽課,融會貫通,一定能體會到學習數學的樂趣,從而更加喜愛數學。反之,如果上課開小差甚至“游神、夢遊”,那麼我們就會錯過許多精彩的數學知識。小“問號”也會越積越多,我們對數學的興趣也會隨之消失,那成績可想而知。 

  其次:利用課餘或假期多做一些相關的題目來使學到的知識得到深化、提高。做到觸類貫通,舉一反三。每天花不多於15分鐘的時間來做練習,但是只要持之以恆,就能獲得“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效果。孔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學完了知識后,不做練習,那麼過兩天就會忘記。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我們經常多練習,才能達到“冰凍三尺”的境界。此外,還要進行必要的口算速算訓練,這樣能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和精確率。在考試中,不但能幫我們輕而易舉地取得計算題的全分,還能節省時間來攻克後面的難題。但是如果計算能力較差的,不但浪費大量的寶貴時間,而且準確率也不高,這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是雙重吃虧的。 

  同學們,這就是我的一些關於數學的拙見與同學們共勉。拿破崙常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為一名學生,從小就應該有敢於攀登科學高峰的勇氣,爭取把每一門功課都學好、學精。尤其是數學,江澤民(舊主席)視察澳門濠江中學時談到:“解答數學題,最重要的是培養一個人的鑽研精神。”讓我們把數學學好,逐步樹立刻苦、求實的鑽研精神;鍛煉百折不饒的毅力和“向善向上”的生活態度。做振興中華的有用之才。 

  523 杜浩銘 5號

數學競賽學習經驗發言稿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數學競賽作文 競選學習委員發言稿作文 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