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葉禮讚600字作文

綠葉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不贊同“紅花還需綠葉配”,我不認為綠葉是紅花的陪襯品,綠葉應該是生命的主角和象徵。紅花才是配角。一年四季,枝頭上也只掛了幾天的花,曬幾日驕陽便枯萎,淋幾次風雨便凋謝,生命是如此脆弱短暫。而北國的松樹,時時着一身綠袍,頂着烈日,迎着風雪,巋然佇立於時間的激流中,永遠沒有沖淡綠色的芬芳。 

  我想說,綠葉的一生是無悔的。她為樹木輸送了無窮的陽光與雨露,為人們在空蕩的天地間,抹上一筆濃濃的水彩。天熱時為人遮涼,風雨時為人遮雨,或許還撫平了人們心中的傷口。 

  我們的身邊也有許許多多平凡而又美麗的綠葉。 

  清潔工人是一片凈化環境的綠葉。極少人知道她們何時工作,何時停止,往往複復在同一街上清掃了多少次。我們不認識她們,但卻無時無刻不感受這美麗世界給予的快樂。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是那些默默無聞的葉子們所付出的,因為她們的美麗,地球才更美麗。 

  老師也是一片綠葉,凈化心靈的綠葉。他們教給我們如何去感受快樂,如何去面對困境,如何去去除心靈的雜草。這一片花園,從此開始充滿生機,富於色彩而又純凈。老師這一片綠葉掃走了我心靈的無數陰霾與荒蕪。在生命中,這片綠葉會永遠掛着,高高的像指引前路的航燈。 

  居里夫人在我一生中,是一片無比巨大,無比神聖的綠葉。在艱苦中,她握住了生活與希望的繩索,邁着歷史的腳步發出聲聲巨響。在成功與利益前,她把一切灑入大河中,讓時間帶走。她把一切獻給人類,人類也把無盡掌聲獻給她。這片綠葉在歷史長流中永不凋謝。 

  望着長滿枝頭的綠葉,不禁會讓人感受到生命平凡中的美麗。在綠葉中,人們發現了生命中深埋的意義。

綠葉禮讚 標籤:綠葉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綠葉贊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