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崀山禮讚1100字作文

崀山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蕭瑟的秋風,吹動沙沙的樹葉,潺潺的溪水,和着清脆婉轉的鳥叫。這絕對不是一句話那麼簡單。那“它”是什麼呢?它是一首獻給美麗?~山的自然讚歌。

  ?~山,棲之於靈動秀美的新寧,如空谷幽蘭,飄逸着新寧的些許空靈,浸染着新寧風情的詩意,傲然展現於世人眼前。?~山,集年日月之靈氣,沉澱千年歲月之清幽古雅,風貌怡人,給人一種清新脫俗之感,實有“世外桃源”之風味。

  ?~山的魅力在於什麼呢?大家肯定都會說是它的怡人之貌。其實,?~山的真正魅力在於它清新脫俗的“靈魂”和壯麗的“外貌”的結合。這兩者的相互結合,使?~山更具吸引力、更加迷人、更加空靈。

  辣椒奇峰,一線天壁,還有夷江清流急湍,映帶左右。艾青曾這樣讚譽?~山:“桂林山水甲天下,?~山風光賽桂林”。這是世人對靈動?~山的認可,同時,也是對世界自然遺產的肯定。?~山,融靈秀的山水、清新脫俗的“靈魂”以及世人的肯定於一體,聞名於世

  滄桑歲月如夷水般潺潺而流。空谷的歲月總是永恆,千年的輪迴只在瞬間!夢裡依稀,又回?~山。激動心情無法掩飾。聽着《尋夢?~山》優美的旋律,依戀如許,思緒漫浸心頭。?~山,似乎從存在的那天起,就永遠的留在了我的記憶里,似曾相識,我似乎曾在一個煙雨清晨,走入?~山,散懷山水,流韻竹木。

  ?~山,新寧的一方山水佳境,椒峰奇特,天壁窄險,夷水潺潺,青翠片片,薄霧冥冥,煙雨蒙蒙,如詩如畫;江水潺潺,鳥鳴喳喳,樹葉沙沙,風聲呼呼,如歌如泣。風吹過山林拂動瑟瑟“琴弦”。空氣中都能嗅到清新濕潤的芳香。花香、水香、樹香交融瀰漫,漫步在扶夷江畔,我心悠然。彷彿置身於天外。

  纏綿的細雨所織起的縹緲幕幔,從山谷中飄來的霧一樣的煙嵐,使山水、花草在虛無縹緲間靈動。青翠欲滴的?~山在雨中清奏天籟,恍若仙境。煙雨中的?~山詩意而空靈,在細雨蒙蒙之中,我真正體味到了純凈清新的?~山。

  夷江如玉帶蜿蜒而下,江畔有卵石疊壘。雨點落在水中濺起的絲絲漣漪。給予人無限遐思。

  ?~山,輕揚着獨特的清幽純凈,浸染着靈動清新的怡人之貌。?~山,你的恬靜淡定,你的洒脫飄逸,你的清純空靈,不正是我一直在尋求的境界嗎?

  今天的我願意停下跋涉的“腳步”,讓心靈靜然融入“靈動?~山”。寧靜中讓靈動的?~山在我的心海投下明澈的倒影。靈動?~山,你是我心中永恆的嚮往!我願在每一個花之夕,月之夜,雪之晨,可以沐清韻臨風,看閑雲淡淡,賞夷水潺潺,聽細雨霏霏,嗅花香點點……

  我愛?~山!愛它的空靈之“魂”,秀美之“貌”。總而言之,它的一切都值得我愛,值得我去追尋!我願為它——靈動秀美的?~山付出自己的所有。

  此時此刻,我不是在寫一篇普通的作文,而是在譜寫一曲獻給靈動?~山的壯麗讚歌。

  願?~山永遠空靈秀美,清新怡人;願中國更加燦爛輝煌。



崀山禮讚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